「護國神山」降臨高雄 利多夯燒左營高鐵特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護國神山」降臨高雄 利多夯燒左營高鐵特區

2022/05/06 07:38

堪稱全台最便利的台積電廠區

高雄的房價從2017年的低點開始都是緩緩成長,一直到去年的11月9日台積電正式宣布至高雄楠梓設廠,從此開始護國神山效應翻轉高雄房價快速成長,同時也帶動人口群聚力、產業聚合力、就業消費力,讓高雄再次邁入黃金時期,台積電此次在高雄設廠的位子,比起新竹園區、台中園區與南科的台南園區三者相較之下,交通較為便利的同時距離漢神巨蛋生活圈也不過10多分鐘的車程距離,且鄰近三鐵共構的左營高鐵站區,可以說是全台最方便的台積電廠區,未來預計將釋出1500個工作機會,吸引大量南飄科技新貴進駐。

資料來源為Google地圖,預估車程僅供參考。

未來台積電完工 預計將引領另一波房市動盪

台積電效應的威力相信高雄人是有目共睹的,深深地影響了房市的走向,看到南科台南園區對於鄰近的新市市區、善化LM特區房價都分別上漲了29%、28%,在台積電尚未完工的高雄也迎來相當大的漲幅,預計台積電完工後將會再迎來另一波護國神山效應,而高雄目前的房市走向可以從「清華安富房價指數」做一個基本的了解,所謂房價指數其實就是房屋銷售價格指數,指數越高價格越高反之指數越低價格越低,從下圖可以看到從2021年上半年的時候漲幅還是比較平緩的,但從2021年11月份開始受到台積電效應影響,房價指數開始劇烈攀升,而其中左營高鐵特區則是科技新貴們安家的首選區域。

資料來源:清華安富房價指數網。

高市府積極推動北城計畫 串聯科技園區造就左營新都

而是否能夠再次「榮耀高雄」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近期台積電宣布預計2022年6月份動工,2024年量產,此消息一出更是驚動周圍房市發展,周邊商圈也晉升房市「積動股」,伴隨著未來科技新貴的湧入,買房需求大增的同時「買在哪裡?」更是備受關注的重點。

市府推動左營大車站計畫,規劃IC設計重鎮,西站廣大腹地備受專注。

不少眼光跟隨台積電的投資客,在台南嘗盡甜頭後目光已轉向高雄,而此次「左營高鐵特區」坐擁三鐵共構的交通精華之地,因鄰近台積電廠區所以備受科技新貴青睞,豐富的交通網絡快速與外界連結,生活機能像是彩虹市集、新光三越,與後疫情時代人們更加重視的綠意環境蓮池潭、原生植物園…等等都相當充沛。都說投資置產跟著政府建設走,近期高市府也積極推動「左營高鐵特區」周邊的利多建設,預計在新左營車站右側要打造的IC設計重鎮、北城計畫與左營大車站計畫,打造高雄第一門戶!在左營高鐵特區西站出口還保留廣大腹地尚未開發,恆鵬建設也將其中占地約2500坪的基地,打造地標型摩天大樓,其餘腹地高市府也預計設為轉運專用區,優質地段無法拷貝,未來科技新貴進駐,不管是搭乘捷運或是自行開車此區都將會是您的最佳選擇。

蓮池潭的河畔每到夏季,荷花盛開飄香四溢素有「泮水荷香」之美名。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