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唯一!青年高中攜手伊林娛樂 打造全能演藝練習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中部唯一!青年高中攜手伊林娛樂 打造全能演藝練習生

2022/04/30 09:30

文/范家豪

中市青年高中攜手醒吾科技大學和伊林娛樂公司簽訂策略聯盟,未來青年高中將引進醒吾伊林學院的專業師資,讓學生提前在高中階段即可擁有專業的幕前幕後學習機會。將來更期望透過三方建教方式推動教學,讓具表演藝術天分的同學能夠得到更專業的栽培,也計劃互相支援教學資源,打造全能演藝練習生。

伊林娛樂副董事長陳婉若(左二)、青年高中校長賴建成(中間)、醒吾科技大學校長陳義文(右二)共同於今年簽約策略聯盟。

「伊林娛樂」是華人時尚、演藝界最強大的「造星工廠」,也是台灣首居一指的全方位藝能娛樂公司,居模特兒經紀產業領導地位,旗下擁有上百位優質模特兒及超人氣藝人資源,加上專業團隊,匯集創意、經紀、影音製作、公關人才,一氣呵成的完善服務平台,超越傳統經紀公司經營範疇,是時尚、演藝界嚮往的圓夢國度。這次的簽約中,伊林娛樂副董事長陳婉若強調:「伊林成立24年來培養模特兒、歌手等不遺餘力,這次透過醒吾科大與青年高中合作來向下扎根,共同培育時尚與演藝之優質新星,推動台灣影視產業之發展。」

青年高中是國內第一所創辦影視相關科系的學校。賴建成校長表示,學校自創立以來培養出知名的藝人超過50位以上,是備受肯定的明星搖籃,非常感謝醒吾科大願意分享這寶貴的資源,讓青年學子及早接觸,獲得更專業的培訓。

醒吾陳義文校長表示,不論是幕前演出或是幕後策劃等專業技能,醒吾伊林學院有最完整的課程,讓有興趣的年輕學子,先在高中端學習,建立基本功後,到了大學就可以依據個人興趣與強項繼續鑽研,未來一定可以在時尚與演藝界發光發熱。

培育專業的學習技能,同時也積極與業界產學合作,提供更多平台與管道讓學生能學以致用,找到更多發揮長才的舞台(此為青年高中影視科於今年3月20日於中山堂舉辦畢業成果展照)。

青年高中目前將演藝類科分為幕前的表演藝術科,以及幕後的電影電視科兩科。近年更規劃了許多特色課程,並針對每位學生的興趣、專長及特質,在高二開始編排舞台劇,結合教育部的宣導主軸,由學生擔任台上主持人、演員和舞者、甚至連燈光攝影、音響等有都由學生包辦執行,並受邀到各校進行巡迴演出,學生的專業技術與演出內容都讓各校師長大為稱讚。另外,每年的大型巡迴演出是整體學習成果的展現,透過實戰來引導學生找到最適合的方向去發展,讓幕前幕後的學生都能擁有平台發展曝光。最後,除了專業教學,學校亦致力於與業界進行產學合作,各家傳播和電影公司都到校選角或拍攝取景,讓學生更深刻的瞭解電視節目或電影的製作程序。

此為高三今年舞台劇畢業呈現,學校對外徵選表演者、幕後者,讓學生有表現的機會。

維持學生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熱忱是影視科老師一直不斷灌輸給同學的觀念,學生對此次簽訂聯盟合約的課程也非常的期待,「因為在求學期間都就有機會北上參加試鏡機會,也可藉由此次簽訂策略聯盟,讓老師有更多元的方式、落實在教學課程的規劃上,爭取三方更多的實務出演,未來將更能為學生創造舞台。」

除了在高中階段開始確認未來方向外,青年高中也積極參與各項競賽,讓學生累積更多應用與實戰經驗。例如:影視科今年參加教育部第四屆「我的未來我做主」微電影比賽,獲得一金二銀的佳績,以及,在防治霸凌微電影競賽中獲得高中組金獎的肯定。

青年高中近日拍攝的一支「台灣流行舞曲」獲得百萬的點閱率,展現青年高中藝術類科十足的創作實力。

隨著網路時代的來臨,一場直播、一支短片、一張照片都能隨時引發共鳴,素人也能成明星,因此,青年高中藝術類群老師時時掌握流行趨勢與市場需求,例如,近期表演藝術科和電影電視科共同拍攝的一支「台灣流行舞曲」MV已有超過百萬的點閱率,發燒程度甚至引起多家知名網路平台關注、以及專文介紹,足見學生們的學習成果已獲演藝市場肯定。

我們每個人都有個明星夢,青年高中與醒吾伊林學院策略聯盟將為學生打造的不再是夢,而是讓夢想成為事實的行動。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