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屏東站效應發燒 交通利多成房市推手 六塊厝脫胎換骨成爲屏東未來新都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高鐵屏東站效應發燒 交通利多成房市推手 六塊厝脫胎換骨成爲屏東未來新都心

2022/04/19 09:13

全台高鐵特區效應持續發酵,房價增值幅度大,從北到南一路延燒,繼竹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後,屏東高鐵站將跨越高屏溪在六塊厝設站,距離市區只有十分鐘車程,未來可望成爲屏東新都心。

新竹縣竹北的房價現在跟新北市看齊,而且不斷創新高,高鐵附近開價普遍站穩3字頭,更有邁向4字頭的趨勢;桃園青埔站七年前華泰名品城進駐後,整個區域也熱鬧起來,桃園市高單價預售屋幾乎都是青埔的天下;最近南台灣首座三井Outlet 開幕,也讓台南高鐵歸仁區域再度聚焦,目前新建案每坪開價已破30萬元:高雄左營高鐵站新建案的開價這一波也趕上蛋黃區站上40萬。

屏東高鐵設站議題也帶來房市的熱潮,屏東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世賢指出,重大交通建設帶動屏東建商推案往六塊厝移動,大樓、店面透天產品皆有,利多加持房市買氣,更帶動房價從一字頭躍上二字頭。

屏東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王世賢。

王世賢表示,除了交通利多,政府的大南方計畫使得屏東六塊厝將從舊部落群聚區塊徹底脫胎換骨,未來高鐵特定區內的屏東科技園區將與嘉義、台南、高雄串連成新的科技廊帶。

屏東高鐵預計2031年通車,但由科技部主導的周邊科技園區計劃現已啟動,其中還包括雙語實驗中學,預訂今年7月招商,明年4月公共工程與廠商建廠同步動工,王世賢認爲,六塊厝高鐵特區屆時可ㄧ次到位,這個進程和台灣其他高鐵站點都是先通車後,再陸續吸引周邊產業形成商圈聚落不同。

未來高鐵屏東站磁吸效應圈。

目前屏東六塊厝區域尚無新建案,但已有建商陸續佈局購地。王世賢看好六塊厝能成功翻轉成爲屏東的新都心,他表示,科學園區未來招商產業將以太空科技,循環材料科技,智慧農醫科技爲主,預估將帶來六千個就業機會,對於推動產業轉型,吸引年輕人返鄉,有極大的幫助,也大幅提升區域住屋需求。
此外,六塊厝接近東高雄,可提供臨近的大高雄鳳山、大寮地區民眾更便捷的交通機能,未來經濟圈規模因高鐵通車串連擴大,可望形塑屏東未來產業、生活、教育的中心。

沿著重大交通建設購屋向來是不敗的房地產投資心法,高鐵南延屏東計畫啟動後,屏東房市交易量創新高,對於有意投資購屋者來說,高鐵特區一帶成功聚焦,已成爲市場上優先的置產選項。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