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浪潮 企業永續經營商辦選擇財關鍵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ESG浪潮 企業永續經營商辦選擇財關鍵

2022/04/06 17:00

全球化市場除了帶動產業進行數位轉型之外,ESG浪潮隨之湧起,一家大型企業是否具備有國際競爭力,光有雄厚資金與投資能力稍嫌不足夠,要能與國際市場打交道,更重視企業是否跟上ESG管理原則,意即企業需要著眼於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與公司治理(Governance)三指標作為企業營運的評量標準。對於多數面臨轉型的台灣中小企業而言,最大問題在於企業思維過於守舊,企業多半是經歷過世代傳承,企業總部多是使用好幾十年過於老舊的辦公室與生財設備,對於轉型企業勢必要考慮汰換優質頂級商辦,助企業轉型一臂之力。

企業評估總部地點,最大考慮關鍵在地利位置與交通機能。

時間即金錢 商辦交通便捷磁吸人潮錢潮

一家傳產面臨企業轉型,在商辦的選擇上很關鍵。過去,商辦多數集中於台北市中心,不少傳產企業主考量到租金過高,加上市中心地利位置過於偏北,導致企業總部與生產線分散,上下游廠商多分布各區過於分散,導致人力與時間成本拉高,企業核心難以短時間內聚焦,對企業營運而言都是一筆時間成本,為了讓企業營運更具效率,人力與硬體設備凝聚力強,更能節省時間與人力成本。

不少企業有意遷往副都心A級商辦中悦「寰宇1號」。

以雙北、桃園各區來看,企業尋找新商辦可選擇位處北台灣產業正核心的新莊副都心,交通資源強勢,擁有台64線、台65線雙快速道路、國道一號與機場捷運線加持,不論企業主洽商或公司員工都能透過便捷交通,快速與公司內外聯繫。
近期新莊副都心詢問度高的A級商辦中悦「寰宇1號」,因直接享有交通與地利之便,成為企業汰換商辦的關鍵選擇。已購企業主分析,選擇副都心唯一純商辦「寰宇1號」的原因主要考量到公司門面需要更新穎且國際化,中悦建設打造副都心最具時代感的商辦大樓,以豪宅等級打造頂級商辦,未來走過疫情將有更多國際廠商來訪,公司門面成為最重要的第一印象。

再者,此路段上交通很方便,開車從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下匝道,很快就到公司,搭車通勤的員工,從台北車站搭乘機場捷運站出發只要坐3站到A3站就到「寰宇1號」總部,還有環狀線Y20站與未來客運轉運站,享有雙軌道交匯優勢,再優閒地散步行經中悦豪宅基因必備的羅漢松、黑松綠廊道,周圍還福慧與福智雙公園圍繞,別於一般擁擠市中心的商辦,「寰宇1號」環境好愜意,為廠商與員工營造出非常輕鬆的上班與洽商氛圍。

一位職員分享表示,自從搬到「寰宇1號」,交通只要從台北車站搭上機場捷運線就直達總部,短短3站就到,不用再老遠騎著摩托車穿梭台北市,既安全又愜意,公司為員工著想,自然對公司就更多了使命感,不舟車勞頓有更多時間休息工作效率自然就好。

中悦邀請曾榮獲國際建築金獎的李文勝大師,打造會呼吸的辦公室。

跟著幸福企業 開心生活快樂工作

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中悦邀請曾榮獲國際建築金獎李文勝大師打造會呼吸的辦公室,考量到工作舒適性,別於一般無法開窗的玻璃帷幕大樓,「寰宇1號」為市場少見規劃可呼吸的商辦,建蔽率僅34%,等於只使用到1/3面積蓋商辦空間,其餘為開放空間、綠樹,李大師把那個景變成我們的景,所以我們的近景、中景、遠景都是公園,整天工作累了可以到陽台透或下樓到公園散步,若想要流汗運動公共空間還有健身房與瑜珈教室,員工可提早到公司運動,結束後再到淋浴間沖澡,精神抖擻再搭電梯進公司上班,一整天效率都很好。

高科技門禁以QR-Code進出,不經手多人摸過的卡片,達到防疫效果。

國際A級商辦 門面設備頂級為一首選

中悦建設機構表示,「寰宇1號」80-550坪智慧綠建築領有黃金雙標章,9米6霸氣門廳款待國際訪客,為了提高防疫功能,出入口設置有高科技門禁管制,以QR-Code進出,不用經手多人摸過的卡片,達到防疫效果,長期需要線上視訊會議,公設區規畫有多元化會議室,種種細節規畫是副都心少見純商辦規劃、商辦最高標準。一家傳產選擇頂級商辦,可藉由最頂規設備彌補企業不足,協助企業成功轉型最快的捷徑,跟上ESG腳步不僅具備可與國際市場接軌的優勢,買中悦豪辦亦是爭取資金投入的入場券,吸引不少台北市中心企業遷移到此。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