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零碳服務 信義房屋參與新北節能E好宅計畫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開創零碳服務 信義房屋參與新北節能E好宅計畫

2022/03/10 17:53

新北市環保局長信義房屋響應新北市環保局新北節能E好宅計畫,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左)與信義房屋仲介事業處總經理信泓浚共同宣誓。

近期全球經濟面臨巨大轉型,氣候變遷成了永續發展的最大威脅,淨零排放更是世界未來共同的願景,台灣政府也在積極進行修法作業,將「2050年淨零排放」納入法規,落實永續發展。而信義房屋則在法規之前,就持續推動企業永續經營,更在今年與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合作推動「新北市節能E好宅計畫」,鼓勵社區報名該計畫,取得低碳社區標章,信義房屋將在官網上揭露社區能效星級,讓消費者在買賣房屋時,可有更多永續的購屋選擇。

信義房屋營運推動組協理李明山表示,信義房屋自3月起將鼓勵第一線同仁向社區推廣「新北市節能E好宅計畫」,有意報名的社區須向新北市環保局提供前一年度公設電費單、社區建築物使用執照字號、申請書及委託同意書,即可申請「新北市節能E好宅」認證,經計算社區公設耗能密度(EUI值),依大小給予不同星級,最低為三星級、最高為六星級,星級越高代表越節電。

李明山表示,社區一但取得新北市低碳社區標章,信義房屋將會在網站上揭露能效星級,供消費者選擇,若未取得低碳標章,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也提供節能改造的輔導方案,透過節能診所及改造補助,協助社區達到低碳社區的標準。

李明山表示,一家公司減碳本身看起來很渺小,但若能透過公司鼓勵參與、同仁擴大宣傳,就能影響台灣社會眾多的社區和家庭,吸引更多人響應,協助台灣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

在過去未有法規依循的年代,信義房屋就將關心各利害關係人納入創業初心,信義房屋仲介事業處總經理信泓浚表示,信義房屋從組織做起,讓永續經營的概念隨著分店遍佈都會城鎮,自2010至2020年過去10年來,信義房屋門市店數從323家增加到近500家,員工人數成長1.5倍,但用電碳排放量減少34.36%,員工人均用電碳排放量也比10年前大減55.12%。就連每一筆不動產仲介服務的碳排放量,都比2015年下降了5成以上。

2018年開始,信義房屋進一步設立「碳中和門市」,門市同仁有意識的減少碳排放,減少不了的部分,再用碳權來做抵換,希望以實際行動支持碳權交易市場,目前全台共有17家碳中和門市。同時信義房屋也推動永續門市,每個門市都呼應一個永續發展目標,希望將永續理念推廣到門市的鄰近社區,實現將綠色永續納入經營理念的社會企業目標。


 相關資訊

•不讓科技、製造業專美於前 服務業響應環境永續這樣做

•企業沒ESG將被淘汰 信義房屋、國泰、鴻海「玩真的」

•信義房屋發揮綠色力量 3年2萬場社區服務

•信義房屋40周年 以ESG打造零碳企業

•連續15年!信義房屋獲「天下永續公民獎」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