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超高齡社會「三不」危機 台新人壽推「新享亮利」投資型保單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慎防超高齡社會「三不」危機 台新人壽推「新享亮利」投資型保單

2022/03/09 10:29

人口老化的危機來勢洶洶,國發會推估,2025年臺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為避免年老陷入「領不夠」、「留不足」、「分不均」的「三不」危機,台新人壽董事長蔡康建議,除退休金外,也應提早強化額外準備,達到資產穩健增值的目標,以期樂享晚年「亮利人生」。

面對超高齡社會 保障及退休規劃更需及早準備,樂享晚年「亮利人生」。

蔡康表示,人口老化趨勢成型,面臨各大年金改革勢在必行,民眾所得替代率下降,日後將會「繳得更多、領得更少」,又逢利率走低、通膨升溫等經濟趨勢,未來實質現金購買力也勢必下降。可預見國人未來將面臨三大風險升溫。首先是「領不夠」,隨所得替代率下降,恐活得越久,領得越不夠;再來是「留不足」,生前領到的都未必能確保生活無後顧之憂,萬一走得突然,遺族財務可能更艱困;最後是「分不均」,即便生前留得多,但遺族對傳承分配若欠缺共識引發爭執,恐釀成難以挽回的憾恨。

蔡康建議,想讓自己生前活得有尊嚴,身後事也能圓滿,務必在既有退休金來源外,另外強化額外準備,方能安享樂退生活,合適的投資型保單商品是不可或缺。台新人壽新推出的類全委投資型保單「新享亮利」,投資帳戶採「人機協作」雙贏策略,運用AI智能發揮自動化股債動態配置機制,其專業團隊也會針對市況變化,納入長期成長的股票及低波動的債券標的,讓帳戶資產配置攻守兼備,穩健發展。「新享亮利」也具壽險、年金雙保險平台,前者可隨保戶年齡與需求來調整保額,且能在原先擬定的繳費週期外,額外彈性繳費;後者適合退休規畫,能讓保戶選擇一次領或分年提領年金。不論想鞏固家庭保障,增加退休額外準備,或在掌握傳承決定權前提下,安頓遺族生活,都是加分選項。

蔡康補充,臺灣正面臨超高齡社會來襲,同時依舊受疫情影響,面臨國際政經情勢動盪加劇。想自己打造完整靈活的保障組合,同時達到投資與保險效果,不妨優先布局「新享亮利」,提早規劃亮利人生。

本保險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台新人壽「新享亮利」投資型保單連結類全委投資帳戶,所連結之一切投資標的,其發行或管理機構以往之投資績效不保證未來之投資收益,除保險契約另有約定外,本公司不負投資盈虧之責,要保人投保前應詳閱商品說明書,並請留意信用風險、市場價格風險、經濟變動風險、匯率風險及相關投資風險等,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適合自身需求及風險承受能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