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獎勵推廣創新板合格投資人數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證交所獎勵推廣創新板合格投資人數

2022/01/19 10:53

為接軌國際多層次資本市場趨勢,同時加強國內產業競爭力,除固守並拓展現有優勢產業,若有更多綠能、電動車、5G網通及醫藥生技等趨勢產業的新創公司獲得資本市場青睞,也有望為國內經濟帶來更強勁的成長動能,有鑑於此,臺灣證交所設立「臺灣創新板(TIB)」,鼓勵擁有關鍵核心技術及創新能力或創新經營模式之企業申請掛牌、進入資本市場籌資。

提升合格投資人人數 彰顯創新板公司合理價值

由於這些企業在財務面及經營模式上仍未穩定,投資大眾多持觀望態度,不利於市場流動性,相對有意願掛牌之創新企業而言,市場流動性也會影響其申請掛牌的意願,考量兩者交互影響,證交所特別舉辦競賽獎勵活動,期能提升「合格投資人」人數及獎勵證券商鼓勵其適格客戶成為「合格投資人」。而所謂「合格投資人」,包含專業機構投資人、高淨值投資法人、書面申請為專業投資人之法人或基金、依法設立之創業投資事業、符合2年以上投資經驗且淨資產達1,000萬元或近兩年度平均所得達150萬元之自然人,合格投資人由於具一定投資經驗且風險承擔能力較高,在證券投資市場擁有指標性,進而可彰顯創新板公司合理價值。

潛在合格投資人新完成簽署創新板風險預告書,經證券商完成適格性審查作業,即可上相關活動網頁登錄資料,有機會獲得3,000元家樂福(或其他)禮劵。

活動為期半年 總獎金超過800萬元

證交所「推廣創新板合格投資人競賽獎勵活動」由今年元旦起計至6月30號,為期共半年,分別針對證券商及投資人祭出不同獎勵,總獎金超過800萬元。就投資人部分,投資人只要在活動期間至「創新板網路有獎徵答抽獎活動專屬網站」完成遊戲及相關任務,即可獲得抽獎機會,獎項內容為「百元禮券週週送」及「千元禮券全勤送」;潛在合格投資人在活動期間若完成簽署「臺灣創新板風險預告書」,且經證券商完成適格性審查作業,即可於證交所相關活動網頁辦理登錄資料,再加碼參加禮券3,000元抽獎活動。

而在券商部分,則以各證券商各營業據點為單位,統計基準為「合格投資人」新增戶數,競賽內容分為「證券經紀商努力不懈獎」、「證券經紀商奮發向上獎」、「證券經紀商主管領導有方獎」及「證券商營業員貢獻卓越獎」,證交所自111年2月至7月止,每月16日(遇例假日順延至次一營業日)將於官網臺灣創新板(TIB)專區公告前一月份證券商及營業員得獎名單,並以專函通知得獎證券商,更多活動詳情請洽證交所官網臺灣創新板(TIB)專區查詢。

投資人於活動期間至「創新板網路有獎徵答抽獎活動專屬網站」完成遊戲及相關任務,可獲得「百元禮券週週送」及「千元禮券全勤送」之抽獎機會。

證交所官網臺灣創新板(TIB)專區
TIB投資人闖關活動網址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