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房屋進軍《元宇宙》打造沉浸式賞屋新體驗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永慶房屋進軍《元宇宙》打造沉浸式賞屋新體驗

2022/01/13 14:06

元宇宙(Metaverse)是近期全世界最夯的科技話題,透過虛擬實境眼鏡、擴增實境眼鏡、手機、個人電腦等設備進入人造結合現實的虛擬世界。永慶房屋於13日正式宣布啟動《元宇宙計畫》,與iStaging Corp愛實境、HTC宏達電、佐臻公司展開策略合作,打造沉浸式賞屋體驗,方便消費者透過AR、VR等沉浸式科技進入元宇宙,在元宇宙內輕鬆便捷地開啟賞屋旅程。

永慶房屋進軍元宇宙,將與HTC、佐臻、iStaging合作,業務總經理葉凌棋(中)與iStaging執行長方怡雯(左)、佐臻董事長梁天隆(右)合影。

永慶啟動元宇宙計畫 搶先佈局4R技術

2022年已成元宇宙超級年,眾多科技公司紛紛推出元宇宙相關軟硬體產品。有「科技房仲」美名的永慶房屋也正式宣布啟動《元宇宙計畫》,將整合AR、VR、MR、XR等4R技術,持續布局元宇宙服務應用,期待打造完善的沉浸式賞屋服務,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完整的賞屋管道。

永慶房產集團葉凌棋業務總經理指出,元宇宙科技和相關應用正快速地發展中,此次永慶與全球技術領先的團隊:iStaging愛實境、HTC宏達電及佐臻一同合作,希望整合硬體技術與房地產資訊,共創新世代的最佳賞屋方案。葉凌棋業務總經理也強調,不同於其他投資者在元宇宙中炒作土地和房地產,永慶進軍元宇宙的初衷是提供消費者多一個沉浸式賞屋管道,提供的仍然是實實在在的資訊和服務。

iStaging執行長方怡雯則表示,看房時的舟車勞頓,消耗民眾寶貴的時間和其他成本。但是在元宇宙中,民眾可以跳脫地理限制、沒有界線地觀看自己感興趣的房子,能夠在做購屋最後決定前,更充分地擁有知的權利和體驗。iStaging愛實境將和永慶一起提供消費者最佳體驗的VR 線上賞屋體驗,人人都可輕鬆、快速、隨時隨地在元宇宙空間內,觀賞數位化的房屋空間。

國際頂尖科技大廠HTC和佐臻 與永慶攜手進軍元宇宙

永慶房屋也攜手HTC宏達電和佐臻公司等國際頂尖科技大廠,為元宇宙服務鋪路。未來消費者可戴上HTC VIVE FLOW等VR沉浸式眼鏡,就能進入元宇宙中的「永慶快搜」。消費者能挑選適合自己的房屋物件,完整觀看房屋內部細節和環景,也可以在元宇宙內請永慶經紀人,說明物件相關資訊,更全面了解房屋狀況。

消費者除了能挑選適合自己的房屋物件,完整觀看房屋內部細節和環景外,也可以在元宇宙內請永慶經紀人,說明物件相關資訊,更全面了解房屋狀況。

此外,未來當消費者經過永慶房屋門市,只要戴上佐臻J7EF Plus等AR眼鏡觀看櫥窗上的物件照片,更詳細的物件資訊與照片就會疊加出現在眼鏡內;甚至看到一張新服務海報,接著就有更多深入服務說明,可透過文字、照片甚至影片,映入眼簾讓消費者掌握更多資訊。佐臻董事長梁文隆分享,此次和永慶房屋的合作,希望將AR智慧眼鏡從B2B的行業應用,逐漸推向B2B2C,直接面對消費者。期待未來這些智慧眼鏡,可以帶給消費者身入其境的臨場感!

葉凌棋業務總經理強調,永慶擁有最多、最完整的物件資料庫,目前已有逾2萬件VR物件資料,未來VR物件資料將擴增至6萬件,是最具有進軍元宇宙條件的房仲業者。永慶將持續投資未來,在未來元宇宙裝置普及後,消費者不論透過AR/VR/MR/XR等各種裝置,都能體驗永慶完整的看屋服務,讓消費者獲得更安全、便利的服務。

未來消費者經過永慶房屋門市,不用進門,只要戴上AR眼鏡觀看櫥窗上的物件照片,就可以看到物件的詳細資訊與照片。

從「網路看屋」到「元宇宙」 永慶引領房仲服務創新

永慶房屋表示,永慶房產集團創辦人孫慶餘董事長素來擁有「從後天看明天」的精神,從後天的眼光與視野,解決明天的困境。永慶一路用科技創新服務,解決消費者痛點,帶動房仲產業持續升級。永慶不僅是全台首家使用ADSL寬頻網路的企業,2003年SARS疫情爆發,消費者不敢出門看房,永慶領先全球首創「影音宅速配」將網路看屋從靜態網頁升級到影音介紹,將房仲業從「網路看屋」進入「影音看屋」服務時代。

2017年永慶房屋更推出「實境找房」服務,結合google街景讓消費者透過網路就能體驗周邊生活圈,並藉由環景照片看見房屋內部細節,大幅減短消費者找房的時間。2018年,再推出多人同時異地,由永慶經紀人線上帶看的「實境Live賞屋」!2020年更成為首家跨入5G XR延展實境看房體驗的房仲業者。

「創新」是永慶的DNA,永慶持續投入最新的科技服務,不僅是為了解決消費者解決痛點、提升服務品質,更帶動房仲產業持續升級。

永慶房屋表示,「創新」是永慶的DNA,持續投入最新的科技服務,不僅是為了解決消費者解決痛點、提升服務品質,贏得消費者信賴,也是永慶能多次在逆勢中成長的關鍵動能。持續提供消費者透明資訊、便利安全的服務,並保障消費者的權益,是永慶不變的目標與承諾。

延伸閱讀

買賣屋全保證 永慶房屋最高賠償買方400萬、賣方4倍服務費

永慶民調:63%民眾看漲房價 認現在是購屋最佳時機

台積電來前先卡位? 永義房屋全台首店插旗高雄農十六 半個月創400萬業績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