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區vs舊市區 南區全能生活完勝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重劃區vs舊市區 南區全能生活完勝

2021/11/26 10:40

文/廖黛柔

台中近期重劃區話題熱,舊市區補漲議題不斷,房市熱點雖然集中在重劃區居多,不過自住客面臨重劃區房價比市區高的情況下,大嘆買房不易!並考量重劃區在發展成熟前,大多會面臨交通黑暗期,或是缺乏生活機能的窘境;也可能因為人口卻沒有相對成長,而有點燈率不足的問題,在重劃區買房前須仔細評估清楚。

反觀土地難求的市區,一旦推出住宅新案、危老重建、都更等案子,往往更是區域客搶著入場的指標型建案,發展已久的「南區」,擁有「自住需求」、「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好」三大優勢,各方機能成熟,連帶也讓區內最具人文涵養的「國圖館特區」熱度直升,想坐擁綠活生活在國圖館核心的區域客,必須時刻關注新案動向。

南區「國圖館特區」擁有自住需求、交通、機能、綠帶優勢,各方機能成熟,帶動購屋氛圍熱度直升。

目前南區最繁榮的發展,莫過於工學、美村、興大與復興等大型商圈,各大型產業開始陸續進駐此區域,美村南路上的康是美、寶雅、屈臣氏幾乎緊鄰開設,餐飲集團、飲料店商家群聚,未來13期重畫區也必須仰賴南區生活機能,完勝重劃區的便利生活,很難不吸引購房者在這落地深根。

南區擁有工學、美村、興大與復興等大型商圈,便利生活完勝新興重劃區。

自從鐵路高架化、地下道填平、13期重劃區定錨5字頭房價,緊鄰剛開通的捷運紅線五權車站的「國圖館特區」強烈吸引自住、置產客,串連復興園道、南平公園、江川公園、綠空廊道環繞,處處綠意盎然,又有中興大學、中山醫藥大學等重要大學城與台中高等法院坐鎮,不乏師字輩的律師、醫師、法官、教授等來此置宅; 台中品牌建商富宇機構精準購地再添一筆,精選「國圖館特區」稀有千坪大基地,位於南平路、三面臨路,預計將推出2-4房。

「國圖館特區」處處綠意盎然,又有明星大學城與台中高等法院坐鎮,不乏師字輩的律師、醫師、法官、教授等來此置宅。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