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SRC RC SC安全住宅安心住沒煩惱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搞懂SRC RC SC安全住宅安心住沒煩惱

2021/10/25 09:53

台灣位處地震帶,頻繁的地震已讓台灣人相當習慣,同時對居住安全議題格外重視,特別在發展早的都市聚落,大多數消費者會共同面臨「屋齡老化」現實問題,因此不論是新手購屋、換屋階段尋找物件時,必定會一一詢問建設公司的結構規劃與配置,採用哪一類的結構技法、鋼筋綁紮、水泥磅數、連續壁深厚度等施作工法,不再只是著重價格而忽略長遠的居住安全,這也能看出聰明消費者在意重點。

不過,即便聽到現場銷售說:「我們是採用RC結構體。」或是說:「我們是用高成本的SRC鋼骨鋼筋混泥土。」想必還是有許多消費者容易被搞混,以為用RC就不安全、用SC就絕對萬無一失的迷思。其實不管是使用高成本的SC、SRC或是常見的RC,都還得全面評估建築總量體及樓高,才能挑選到符合預算又安全的好房子。

建築結構體有RC鋼筋混泥土、SRC鋼骨鋼筋混泥土跟SC/SS鋼構。

中鋼結構SRC 居住安全更有保障

RC鋼筋結構是台灣建築中最常被使用的,近期高雄鳳山新案「頂誠.御丰景」則使用SRC+RC結構, B1~2樓柱採用SRC結構柱中等與耐高溫優點,並搭配RC防水防火性高優勢,規劃出20樓高耐震大樓。頂誠建設總經理何俊霆指出,該案從規劃到落成花了五年時間,使用中鋼結構SRC+RC系統,具備中鋼DNA施工品質更有保障,更能安全耐震。

中鋼SRC在施工前,工程人員還得現場接受考核,通過後才能施工,足見把關嚴格。

中鋼構也使用於台北101大樓、台北新光人壽大樓、台北台新金控大樓、高雄巨蛋等指標型建築,而頂誠建設以筏式基礎、深23.5米及厚70CM連續壁、中鋼構SRC箱型柱高規格來規劃住宅大樓,可見對於居住安全的重視。

中鋼構SRC箱型柱內灌漿台灣國產水泥6000磅,外部包覆鋼骨6000磅水泥,紮實穩定。

「頂誠.御丰景」基地近1400坪,因採用SRC結帶來的「結構柱中等、較不佔空間」特性,故大廳樑柱跨距開闊,高度達8米5,氣勢非凡,在視覺美學上更有發揮空間。用實惠的價格換取有保障的居住空間,安全價值無可取代。

建案資訊
頂誠.御丰景粉絲團
賞屋專線:07-7172888
接待中心:高雄市鳳山區武營路136號(瑞豐國小旁)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