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藝術家邵曉露Tavira最新個展「Humanimal 野性的吶喊」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西班牙藝術家邵曉露Tavira最新個展「Humanimal 野性的吶喊」

2015/01/19 09:16

長年定居於台灣的西班牙藝術家Lourdes Salcedo Tavira(邵曉露),熱愛在藝術世界中自由表達想法,不斷用繪畫、塗鴉的方式來表現各種生命經驗引發的感受與情緒。近年來,人與動物細微的差異引起Tavira濃厚的興趣,激發她的創作靈感,以一貫隨興的筆調、強烈的色彩醞釀最新作品,探究人與動物之間的殊同關係。

Tavira認為人類與動物同胞之間有種特別親密的聯繫,本次最新作品剖析著動物的野性本質,將其融入畫作之中,有些畫作描繪動物本質如何影響著人類社會;有些則是從更個人的角度來研究人與動物的關係。所用的鮮明色彩沉穩而有力,加上她獨特敏銳的藝術性對話,巧妙地呈現美與慈悲(因盼望而有喘息的空間),表現出「人與動物」之間時而野蠻的關係。Tavira進一步表示:「我創作的這系列作品不僅要表現humanimal(動物與人)的野性、危險、奇異性;更主要的是要發自內心的慈悲。這是充滿苦與樂的創作。」

Tavira並於1月24日至3月8日於采泥藝術(台北市大直敬業一路128巷48號1樓)舉辦為期兩個多月的個展—Humanimal(野性的吶喊),邀請觀眾一同與Tavira探索人類與其他物種間的關係,本次個展整合了繪畫與裝置作品,營造另一種趣味的看展方式,重新審視「動物」如何作為人類的「他者」,才能捕捉我們的自然野性存在本質。

Humanimal(野性的吶喊)—2015 Tavira邵曉露個展
日期:2015年1月24日至2015年3月8日
地點:采泥藝術(台北市大直敬業一路128巷48號1樓)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