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 三度獲倫敦藝博會肯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 三度獲倫敦藝博會肯定

2021/09/22 16:42

文/ Lucy Chang

一件珠寶作品,匯集了珠寶設計師天馬行空的創意、金工雕刻師一鑿一刻的匠心、寶石切割師的精準計算,從原石到作品的漫長過程以及最後呈現的完美成果,堪比藝術創作。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以「純粹的藝術」重新定義珠寶設計,她創作的2021年Black Label Masterpiece大師系列No. VII「花之精靈胸針」在今年6月拿下倫敦巨匠臻藏藝博會(Masterpiece London)的「Masterpiece Awards巨匠臻藏大獎」,這是Cindy Chao第三度獲得會倫敦巨匠臻藏藝博會肯定,藝術成就不言可喻。

能獲此殊榮,Cindy Chao表示:「倫敦巨匠臻藏藝博會的策展精神與宗旨,呼應我長久以來期望打破珠寶與藝術疆界、重新定義高級珠寶的創作理念。今年很榮幸再次受邀參與這個全球知名的頂級藝術博覽會,雖然因疫情緣故而線上參展,仍希望透過全新的2021年大師系列創作,與藏家及觀眾對話,從藝術的視角分享我所觀察到的世界。」

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今年第三度獲得Masterpiece London倫敦巨匠臻藏藝博會肯定。

花之精靈胸針 靈動俏皮

「花之精靈胸針」是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2021年全新大師系列作品,也是品牌著名的花園系列作品,這件作品有著Cindy Chao最擅長的風格:立體靈動、充滿生命力,Cindy Chao以童趣擬人的手法,讓纖細靈巧的花朵宛若翩然飛舞的花之精靈,俏皮可愛、靈動生姿。色彩運用也凸顯Cindy Chao對於各種彩色寶石的純熟掌握,三片鑲嵌鑽石的立體花瓣環繞著一顆重達49克拉的斯里蘭卡藍寶石,這顆罕見的星光藍寶石有著獨特的「星芒效應」,主要是由內部的「金紅石針狀物」形成,必須以蛋面切割方式處理,方能於凸圓面頂部交叉出三道「星形貓眼線」,「銳利」、「明確」、「平直」、「均勻」的精準切割,成就璀璨星芒;花蕊以漆藝彩繪工藝打造,18K金的花蕊經過多次拋光和上漆,精雕細琢後的鮮豔黃色,將藍寶石襯托得更加濃郁深邃,順著花朵蜿蜒而下的莖葉,以黃鑽、祖母綠、沙弗萊石共譜和諧的色彩組曲,整件作品共鑲嵌 3,259 顆各色寶石,創造出豐富的層次以及飽滿的視覺效果。

Black Label Masterpiece大師系列花之精靈胸針,榮獲2021年英國倫敦藝博會 Masterpiece Awards巨匠臻藏大獎。主石為一顆斯里蘭卡蛋面無燒星芒藍寶石約 49.12克拉,搭配白鑽、黃鑽、祖母綠、沙弗萊石,鈦金屬、18K白金底座。

工藝融合創意 珠寶與藝術的完美共鳴

回溯到2018年,那是CINDY CHAO The Art Jewel成立的第14年,首度參加倫敦巨匠臻藏藝博會,大師系列「紅寶石牡丹胸針」在萬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卓越藝術創作典範獎(Outstanding Exhibit Awards)」;2019年再度以「冬葉套鏈」獲得「大會傑出獎(Masterpiece Highlight)」,這是藝博會首次頒發此獎給高級珠寶作品,不論在創意、工藝、用石及配色,皆表現傑出,Cindy Chao對建築感、雕塑性、生命力的獨特視角,以及深厚的珠寶藝術底蘊,成就了三度獲獎的神話。

<左>Black Label Masterpiece大師系列花之精靈胸針手繪圖,不論是選石、配色、金工線條,每一處細節都如藝術創作。
<右>Black Label Masterpiece大師系列花之精靈胸針立體的莖葉,有著Cindy Chao獨有的雕塑感。

她將建築學的立體觀點延伸至珠寶創作,每件作品都擁有360度鑲嵌,確保觀賞零死角,同時讓每一顆寶石折射出最璀璨的光耀;她將鈦金屬運用得爐火純青,不論是有機曲折的線條、陽極多色處理,以鈦金屬的特性將作品特色展現得淋漓盡致,憑藉精湛的工藝和獨特的創意,Cindy Chao讓珠寶與藝術,有了最完美的共鳴。

<左>斯里蘭卡星芒藍寶石,重達49克拉,為顏色均勻濃郁的無燒藍寶石,在光線的直射之下,反射出六芒星現象,非常難得罕見。
<右>Black Label Masterpiece大師系列花之精靈胸針,經過倫敦巨匠臻藏藝博會的評審委員的詳盡研究,成為最終脫穎而出的超凡傑作。主石重達49.48 克拉,更是在寶石蛋面的中央頂部彙聚成完美的六芒星線,足見Cindy Chao優異的寶石蒐羅能力。

認識倫敦巨匠臻藏藝博會

Masterpiece London倫敦巨匠臻藏藝博會為英國皇室大力支持推崇的世界級藝術展覽,展出的作品跨越古今,範疇包括繪畫、當代藝術、古典藝術、雕塑、設計、古董、陶瓷銀飾與高級珠寶腕錶等八大類別,現由藝術生藏家Philip Hewat-Jaboor擔任主席,委員會由超過150位領先的國際專家擔任,他們來自藝術界各個領域,包括博物館館長、拍賣師、經銷商和畫廊。

<左>倫敦巨匠臻藏藝博會主席Philip Hewat-Jaboor。
<右>倫敦巨匠臻藏藝博會彙集古今、融貫東西,是藝術最高殿堂。

倫敦巨匠臻藏藝博會每年吸引超過全球200名最具影響力的各國皇室成員、博物館館長與策展人蒞臨,包括來自倫敦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V&A)、泰特美術館(Tate)、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與巴黎羅浮宮(Louvre)等代表,前來蒐羅值得納館的珍貴藏品。

2016 Black Label大師系列Masterpiece IX冬葉套鍊,在2019年倫敦巨匠臻藏藝博獲得「大會傑出獎(Masterpiece Highlight)」。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