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剛需抬頭、深探居住者需求 馥鈺行銷:大台北居住面貌 區區都不同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市場剛需抬頭、深探居住者需求 馥鈺行銷:大台北居住面貌 區區都不同

2021/08/27 11:23

房市投資客退場,能滿足居住者需求的住宅成為市場最大的贏家,然而住宅的世代演化、區域生活型態,帶來了哪些不同的居住需求?馥鈺行銷例年來融入創新思維的熱銷個案規劃,帶我們一窺大台北居住趨勢。

懂市場、會畫圖的代銷

與一般「代銷」的概念不同,馥鈺行銷和建設公司的合作模式,是從土地的規劃開始、到後續的整體設計規劃,都融入馥鈺敏銳的市場洞察,依區域居住者需要的住宅條件打造,而非就建設公司已經有的設計規劃進行調整。例如坪效高、減少走道虛坪、衛浴開窗等對於現代小宅而言是基本要求、但卻不是大多數建案能夠辦到的條件,卻是馥鈺的拿手好戲,魔術般的空間運用、創造合理的空間比例,為居住者創造舒適的住家。
能夠將平面格局做到如此細膩、產品抓得這麼精準,來自於團隊本身紮實的真功夫,不只總經理張應偉本身兼具代銷和建設公司的經歷背景,馥鈺的主管也個個都會用Autocad畫圖。不只如此,團隊還對於慢工細磨樂此不疲,願意花時間「刁」出不只好賣,還能好住又好租的好宅。業界都知道馥鈺負責的案子完銷速度極快,卻不知道其實每個案子前期作業都要花上至少半年到一年、甚至更久來「精雕細琢」,連一公分都要斤斤計較。
然而讓馥鈺行銷更顯獨特的地方,則在於精準深入每個區域不同的居住屬性和需求。馥鈺行銷總經理張應偉說:「建築師和設計公司不見得知道每一個區域的客群喜歡什麼,他們可能知道這一個區域什麼樣的坪數是好賣的,例如台北市目前小宅竄起,但是同樣是十幾二十坪的空間,如何讓它的空間能夠適時地好用,滿足不同區域族群的居住需求,這是馥鈺一直以來很在意的。」

馥鈺行銷優勢在於精準深入每個區域不同的居住屬性和需求。(人物:馥鈺行銷總經理張應偉)

好住又好租 住宅「不敗之地」的推手

以位於天母的《知鈺》為例,總價五千多萬、一層一戶53坪的規劃,一開始因為搭配機械車位而不被看好,馥鈺卻洞察到了該區客群不少都擁有跑車,因此在規劃上讓機械自動車廂能夠滿足低底盤跑車的停車需求,同樣讓許多賞屋者一看就愛上,該案也以業界人士意料之外的速度迅速售罄。
又例如位於內湖國會山莊的《澧鈺12》,鄰近環境優美,幾乎都是別墅,馥鈺調查鄰近租屋市場的結果卻發現,其實越小坪數的產品、投報率越好,因此規劃16和21坪兩種房型,幾乎沒有走到虛坪且戶戶三面採光、衛浴均開窗,並結合內科客群屬性,在設計中結合智慧管控打造「科技宅」,雖然是小坪數卻是以住戶單純的一層兩戶概念打造,台北市幾乎再也找不到這樣環境和條件的物件,不只自住適宜、出租率高,更具稀有的保值性和增值性。每個細節面面俱到地為購屋者事先考量,打造進可攻、退可守,讓買家未來居住在不敗之地。

和歌誠美建案,馥鈺行銷主導銷售長紅。

未來新「二代宅」 要有變形金剛的潛力

再像是中山北路二段183巷剛完銷的《和歌誠美》,近期該區推出的都是小坪數建築,馥鈺則看準該區自早期就是北市精華地段的潛力,規劃17和37坪兩種戶型,讓早已住慣這一代的富人可以兩代比鄰而居,擁有相伴而不互擾的「新二代宅」生活,37坪客廳也特地規劃可容納8人餐桌的空間,貼心地考慮到團聚共餐的需求,如果需要合併,54坪3套衛浴均開窗的規劃也是北市難尋。看見區域客最深層的需求,果然該案公開後4個月就迅速銷售9成,之後雖然遇到疫情,也仍順利完銷,其中就有不少是兩戶合併購買。
「跨世代共居的形式從早期還能保留較多個人空間的三合院,進展到緊密共居的集合式住宅,反而容易產生世代間的摩擦,到現在很多人買小宅,其實是有合併需求。」張應偉說,除了《澧鈺12》因為要維持三面採光而無法合併,馥鈺的所有物建設計幾乎都是保留未來合併的機會,包括即將推出的南京復興站《誠美知寓.casa》和松江南京站《日安吉林》。「我們希望未來的建築有變形金剛的潛力,可以分開來用,也能合而為一,未來的使用性能依需求而有各種變化。」

馥鈺行銷 馥鈺實業
馥鈺行銷:http://www.fuyugroup.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