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及科技校院繁星放榜 僑泰均創下近歷年新高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大學及科技校院繁星放榜 僑泰均創下近歷年新高

2021/06/16 11:28

僑泰高中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共66名學生獲得錄取,創歷年佳績。

文/鄭佳宜 圖/僑泰中學提供

110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僑泰高中共計66位同學獲得錄取,其中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及考取國立大學共36位,創近三年新高;110年科技校院繁星推薦放榜,共計5位同學錄取國立科大,其中電子科林柏安錄取臺灣科技大學,再度繳出亮麗的榜單。

僑泰今年通過或錄取頂尖大學的學生計有:戴廷耘(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通過)、林怡慈(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通過)、吳昀庭(臺大森林環境暨醫學資源學系)、王葦璿(清大動力機械工程學系甲組)、蘇映蓉(清大數學乙組)、陳昱庭(交大機械工程學系)、蔡依蓳(陽明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李依靜(政大日本語文學系 )、余亭萱(政大阿拉伯語文學系)、謝承甫(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 )、繆宇萱(成大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鄭羽宸(成大土木工程學系)、張芸華(中國醫學大學藥學系)等13人,僑泰高中繁星推薦連年創佳績,足見縝密的升學輔導是關鍵因素。

而錄取國立科大的學生計有:林柏安(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吳卉薰(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應用德語系)、林柏叡(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機電工程系智慧自動化組)、楊宜潔(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鄒汶芯(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等5位同學。另特殊選才部分,賴怡萱錄取國立雲林科大、宮浣芯錄取國立勤益科大、劉依婷錄取國立聯合大學;加上技優保送部份,李明家錄取臺灣科技大學機電技優專班,目前共有9 人錄取國立科大。

校長温順德及學校師生與高職繁星暨特殊選才入學9人開心合影。

此次繁星推薦錄取頂尖大學的學生當中,戴廷耘、林怡慈、吳昀庭、陳昱庭、謝承甫、繆宇萱、鄭羽宸等七人皆為國中部直升,其中通過高醫牙醫系第一階段的林怡慈表示,自己曾在做根管治療時對牙醫的專業印象深刻,高中時參加醫學營隊,更從牙雕課程中學習到牙醫師細膩的一面,期許自己未來在這個領域有更進一步發展,將來成為一位親切且專業的牙醫師。通過北醫醫學系第一階段的戴廷耘則表示,從小成績優秀,但在高中學習時因為競爭激烈,導致一度懷疑自己,直到去看醫生時,醫生告訴他:「其實重點不在成績,而是在內心。」才領悟到真正的醫者不但醫人,也需醫心。他希望能秉持這個信念,未來在醫學界幫助更多的人。

繼技專繁星、特殊選才及技優保送後,僑泰高職部同學參加110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通過國立科大第一階段篩選,共計183人 269人次,其中臺灣科技大學1人次,臺北科技大學9人次,雲林科技大學14人次,高雄餐旅大學15人次。本年度高職部更取得475張乙級照,其中資訊科79張,電子科132張、汽車科50張、機械科80張、資處科80張、餐飲觀光科26張、廣設多媒科14張、美容美髮科14張。

校長温順德表示:本校以「全人教育」為理念,在教學過程中,以學生為中心,以專業為本位,肯定學生多元智慧,強調五育均衡發展,戮力生活教育,拓展國際視野,培養學生看重自己,進而欣賞別人的襟懷。經多年辛勤耕耘,辦學績效璀璨奪目,不惟學生人數近七千人,躋身全台十大高中職;升學及各項競賽亦屢創佳績,深獲家長肯定。未來將與全體教職員繼續深耕,打造學術與技能並重,學業與品德兼修,人文與科技共具的校園,成為新世紀的卓越高中。

僑泰高級中學招生網
http://www.ctas.tc.edu.tw/enroll

諮詢專線: (04)2406-3936轉102、103、104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