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肉粽 就讓台菜老靈魂翻出新風味?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一顆肉粽 就讓台菜老靈魂翻出新風味?

2021/05/12 11:00

「啥款!」這句話最近你一定很常聽到,因為國片當男人戀愛時太紅,而在台灣掀起一陣台客風,「台灣味」也成為最近熱門的討論話題。黑橋牌長久以來堅持傳承「台灣味料理」,對於節慶美食更是格外的重視,常以創新搭配延續飲食文化傳承,因為他代表的不只是節日,更是承載了節日由來的內涵與文化的象徵。像是這次「端午節」全新推出的「魷魚螺肉蒜粽」和「宮保雞腿肉粽」,將化身為辦桌的重頭戲、象徵流水席高潮的魷魚螺肉蒜,與台式熱炒不可或缺的宮保雞腿肉,跟粽子做結合,兩款最台肉粽跳出舊框架,蹦出台灣飲食文化的新風味!

黑橋牌端午佳節全新推出:酒家名菜「魷魚螺肉蒜粽」& 台式熱炒必吃「宮保雞腿肉粽」,兩款最台肉粽跳出舊框架,蹦出台灣飲食文化的新風味!(圖片由黑橋牌提供)

這款酒家菜最經典!魷魚螺肉蒜擄獲味蕾

台菜的經典之處就在於,常將出乎意料的食材放在一起,激盪出美味饗宴!像是著名的酒家菜魷魚螺肉蒜,其雛型源於過去宴客或節慶時會煮的魷魚蒜鍋,當時有人靈機一動,把平常拿來當前菜或下酒菜的螺肉罐頭加進魷魚蒜鍋裡面,沒想到螺肉醬汁的甘醇反而讓湯頭更加甘甜,之後就變成每年必吃的圍爐菜,而後也流傳到了酒家,成為酒家主要菜色之一,現在,黑橋牌運用其對食材本身的了解將台灣味以創新的方式呈現,酒家菜的經典加入肉粽的創新,賦予了台菜新的價值,成就了魷魚螺肉蒜粽,除了加入煸香的乾魷魚及自榨豬油炒香的獨家滷豬肉塊外,更加入3顆特大Q彈頂級螺肉,佐以香濃甘醇的螺肉醬汁小火慢燉,讓糯米完整吸收醬汁精華與蒜苗香氣,螺肉鮮美、糯米飯Q彈入味,加上辛香料的點綴,在嘴裡激盪出多層次口感,每一口都能吃進濃厚台味與海味。

「魷魚螺肉蒜粽」,與酒家名菜結合,在嘴裡激盪出多層次口感,每一口都能吃進濃厚台味與海味。
(圖片由黑橋牌提供)

去吃熱炒店必吃這款!宮保雞腿肉最下飯

趁油熱將食材下鍋爆炒,正是台式熱炒料理的精髓!黑橋牌繼去年將三杯雞入粽,大獲好評之後,再次推出另一熱炒名菜「宮保雞腿粽」,鮮嫩多汁的雞腿肉加上乾辣椒、花椒大火爆炒,辣椒的香辣融合花椒的麻香,再以甘醇醬油拌炒提升風味層次,最後再加入糯米與花生襯托口感,從色澤、味道到口感都辛香誘人,宛如一場盛大的味覺饗宴。而在產品原料部分,黑橋牌也一如既往的講究及嚴謹,堅持採用100%產自台灣含水量較低的長糯米,加入香氣濃郁的香菇以及北港優選大顆花生,多元的配料也讓粽子口感更有深度,整體風味更上一層樓。

「宮保雞腿肉粽」鮮嫩多汁的雞腿肉加上乾辣椒、花椒大火爆炒,從色澤、味道到口感都辛香誘人,宛如一場盛大的味覺饗宴。

厚工的台灣手藝 全台熱銷百萬顆 香港人也愛的台灣味

除了對食材挑選極為講究外,為讓每一顆肉粽呈現絕佳風味,黑橋牌職人們對於食材處理細節更是嚴格要求,舉例來說,為保留去除雜質後的清香,粽葉必須採人工逐一擦拭,此外香菇也用手工方式一一去除蒂頭確保口感軟嫩,極致講究的心從一而終。此次除了新的2款台味粽之外,還有名氣十足、銷售百萬顆的府城廟口粽及得獎的創意黑豬香腸粽、皆融入台灣食材的新鮮及創新料理的精髓,也是職人一顆一顆以手工的方式生產出來,因為用心讓黑橋的粽子不僅在台是長年熱銷款,連對吃非常講究的香港人都指名要享用這節慶美味。而黑橋牌體貼消費者現在不只在黑橋牌直營門市、專櫃買得到,更熱銷到全聯與家樂福等量販超市及各大電商平台、香港超市都找得到黑橋牌肉粽的蹤跡,就是要讓消費者更方便享用到端午節安心及美味的粽子,開心過端午。

銷售百萬顆府城廟口粽及得獎的創意黑豬香腸粽,二款在台是長年熱銷款的經典粽,連對吃非常講究的香港人都指名要享用這節慶美味。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