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銜接母乳配方?醫師教你挑1歲換奶、銜接母乳配方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如何挑選銜接母乳配方?醫師教你挑1歲換奶、銜接母乳配方

2021/04/26 17:12

許多職場媽媽要在工作場所幫寶寶進行母乳哺餵是相當困難的,寶寶一歲後若遇到母奶不足的狀況,通常會挑選銜接母乳幼兒配方。此時「寶寶可順利銜接母乳的SOP為何?」會是許多新手爸媽的共同提問,而小兒科趙興珠醫師將細細解答家長們對寶寶銜接母乳可能有的疑惑。 

金安心醫院小兒專科醫師趙興珠醫師表示,根據她在小兒科的長期觀察,僅有不到4成寶寶是喝全母乳,然而在醫學上寶寶最好的營養來源還是母乳。 

許多研究指出,以全母乳哺餵0~6個月寶寶,不僅能吸收完整營養素,也擁有較強的保護力。

專業小兒科醫師趙興珠建議:寶寶1歲後處於換奶、或有銜接母乳的需求時,推薦家長挑選能延續寶寶母乳體質的銜接母乳配方。

母乳不足怎麼辦?了解追奶方法、選擇銜接母乳的配方 

不過若是寶寶一歲後母乳不足怎麼辦?有相關困擾的爸爸媽媽們不用太擔心,趙興珠醫師提供了一些實用的追乳方法供媽媽們參考:

親餵母乳:媽媽必須瞭解追奶的關鍵在於「親餵」的舉動,透過親餵母乳來刺激乳腺的分泌,是相當重要的一步。

良好作息:追奶成功的關鍵也包括充足睡眠、飲食均衡、足夠的水分攝取以及適當的進行乳房按摩。

保持正向心情:在追奶的過程中媽媽們要保持心情愉悅,避免過度焦慮,因為情緒也是影響乳量的重要因素。

在嘗試以上方法後,若仍出現下列情形,則趙醫師會建議家長挑選銜接母乳幼兒配方,如:寶寶一歲後,母乳不足以滿足所需的量,使寶寶處在飢餓狀態而哭鬧、一天的尿尿次數小於五次等,即可考慮換成銜接母乳的幼兒配方。

挑選優質的銜接母乳配方奶粉 延續寶寶母乳體質

至於挑選銜接母乳幼兒配方的方法?趙醫師首先從母奶成分說明,由於母乳含有許多容易被人體吸收的營養素:促進寶寶鈣質及鐵質吸收的乳醣、寶寶發育所需的脂質、提升寶寶保護力的蛋白質、幫助維持消化機能順暢的益生菌等。 

因此,建議挑選可提供寶寶接近母乳營養的銜接母乳配方,讓寶寶順利延續母乳體質,提升寶寶保護力

同時趙醫師也提醒:為避免寶寶喝到過甜的幼兒配方,甚至養成嗜糖的習慣,新手爸媽們在幫寶寶換奶時,可多注意銜接母乳配方奶的成分。

「1歲換奶或寶寶母乳銜接時的配方選擇相當關鍵,一開始就選擇成分接近母乳營養、優質的銜接母乳配方,這是寶寶在換奶階段銜接母乳相當重要的第一步。」趙醫師表示。

為了讓新手爸媽能給寶寶提供最好的銜接母乳配方,趙醫師提出3個銜接母乳時挑選配方奶的指標,供爸爸媽媽們參考。

原則一、銜接母乳配方,需能幫助寶寶營養吸收及維持消化道機能

原則二、銜接母乳配方的營養成分需跟母奶配方接近

依據上述挑選銜接母乳配方的原則,醫師推薦啟賦3幫助寶寶順利達到銜接母乳的效果。 

1歲換奶延續寶寶母乳體質 銜接母乳配方醫師推薦啟賦3

趙醫師強調,若希望延續寶寶的母乳體質,1歲後換奶的銜接母乳配方選擇相當關鍵。

由於啟賦3作為母奶銜接配方,從源頭即開始控管乳源品質,且嚴格遵守歐盟食安規範。同時,啟賦致力於讓寶寶喝得安心媽媽餵得放心,也讓寶寶銜接母乳之路更加順暢。

趙醫師推薦啟賦3作為銜接母乳配方奶,以延續寶寶母乳體質。因啟賦3除了能讓寶寶健康成長,其優質的銜接母乳配方成分,更榮獲愛爾蘭國家級品質推薦肯定。

啟賦3含有母乳活性成分gsMO、sn-2 PA,趙醫師表示適合作為1歲換奶時的銜接母乳配方。

啟賦3含母乳活性因子 為1歲換奶及銜接母乳配方奶首選

其中,為幫助寶寶順利銜接母乳並延續母乳體質,啟賦3含有關鍵母乳活性因子gsMOsn-2 PA以及α-lac等成分,為寶寶保護力與未來競爭力打下重要基礎,因此可幫助寶寶達到銜接母乳的效果。

gsMO
母乳中的母乳活性因子gsMO,能提高母乳活性力並強化寶寶保護力,維持消化道健康並改變菌叢生態,對於寶寶來說是延續寶寶母乳體質的關鍵營養。

sn-2 PA
母乳中的關鍵脂質sn-2PA能提升寶寶消化道吸收效率以促進關鍵營養吸收、並減少鈣皂生成,幫助寶寶消化、減少哭鬧並提升睡眠品質。

α-lac
α-lac是母乳蛋白質的重要成分,含有寶寶成長所需胺基酸,且易被寶寶吸收利用,作為母乳優質蛋白,有助於嬰兒睡眠,是寶寶發展的重要元素。

啟賦3幫助寶寶順利銜接母乳、延續母乳體質 讓寶寶盡情探索 

身為爸媽無疑都是希望能給寶寶最好的,讓寶寶能盡情探索大膽去玩。而對於寶寶將滿1歲而要換奶的媽媽們,趙醫師建議給寶寶挑選含母乳活性因子的銜接母乳配方首選啟賦3,提升寶寶保護力。

啟賦3延續母乳營養,為銜接母乳配方的最佳選擇,在寶寶1歲後延續寶寶母乳體質,讓孩子盡情探索。

啟賦3延續了母奶是寶寶最佳營養來源的理念,其銜接母乳配方堅持含有源自母乳活性因子的gsMO、sn-2 PA及α-lac,在黃金發展期內為寶寶提供足夠的營養。 

因此無論是寶寶一歲後母奶不足或有換奶的需求,只要選擇含有接近母乳營養成分的銜接配方,就能夠讓寶寶持續維持健康的母乳體質。

啟賦3官網

趙興珠醫師
現職:金安心醫院小兒專科醫師
學歷:高雄醫學大學醫學士
經歷:台北馬偕醫院兒科住院醫師
   高雄長庚醫院小兒神經科總醫師
專長:一般兒科疾病、疫苗注射、新生兒照護、兒童生長評估、健兒門診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