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北商圈久等了!舊商辦都更熱 第二季亮點再現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敦北商圈久等了!舊商辦都更熱 第二季亮點再現

2021/04/26 14:44

美中貿易深陷冷戰,台灣因掌握全球關鍵晶片生產技術,地位日趨重要,加上二○二○疫情影響至今,台灣防疫專業有目共睹,論全球關鍵二大競爭力晶片技術與防疫專業皆具備高水準,順勢帶動整體經濟與產業蓬勃發展,台商與外資大舉錢進台灣,居住需求不斷攀升,尤其符合台商與海外企業主的大戶型豪宅產品更是稀缺。

「台北華爾街」敦北商圈空置率低 A級商辦重鎮行情水漲船高

台北市中心可開發土地一塊難求,尤其緊鄰台北第一國門松山機場的敦北商圈,渣打、玉山、聯邦等國際商銀機構總部群聚,外商企業總部與航空物流業亦高密度分布於敦北商圈,因此有「台北華爾街」之稱,由於地利位置占盡優勢,接軌台北東西區精華地段,位居台灣經濟與產業關鍵地位迄今屹立不搖。
更多國際企業總部將布局台灣,A級商辦需求大大提升,敦北沿線舊商辦進行都更與地上權的案子多達十件,其中舊商辦預估有九萬坪將進行更新,蛻變為A級商辦釋出,行情有機會再攀高峰。

重磅案全是指標案 隱形富豪聚落:燙金敦北商圈

敦北商圈再次受矚目,周圍如火如荼進行的商辦都更案皆是指標案,如「台北學苑」改建的中壽總部案、全球人壽97.8億取得「國泰營區」地上權、玉山金控於今年兌現的原軍方松齡新村眷改案,將於二○二一年中交屋等,國泰世華敦北分行在都更後,將由日本三井集團承租作為經營飯店之用。其中,敦北商圈最大亮點計畫就屬台塑敦北自辦都更案,未來將改建為二棟A級商辦與一棟豪宅,整體開發價值有機會突破千億元。

另外,「環亞世界大樓」在IKEA吹熄燈號之後,讓人聯想到是否有機會搭上這波商辦更新熱潮,以滿足敦北商辦的高需求,更是國際台商、企業主事業版圖擴張發源地,事業有成歸國,回起家厝繼續讓家族事業壯大,隱形富豪心中理想移居環境。

璞永不缺席 敦北舊商辦再添新話題

看準敦北都更效益與商辦需求,台北豪宅推手之一的璞永建設,向來在台北市心豪宅市場皆未缺席過,業績展現十分亮眼,曾推出台北市中心創下單價、總價雙冠王的豪宅「勤美璞真」,另外還有「至仁愛」、「方念拾山」、「仰哲」等案案精彩。

璞永建設深耕敦北商圈,於此地段上擁有多數作品,非常熟捻敦北地產脈絡,二○二一第二季再次攜手豐泰地產,花費多年整合正對敦北小巨蛋商圈的舊商辦「蘇黎世大樓」,改建為敦北商圈指標豪宅案「敦仰」。地產專家透露表示,現階段未正式開案,坪數規劃與價格並未知悉,但依據土地與地段行情價值,估計單價有機會再創敦北區域的新高,目前未推出就受到高端買家關注,預估第二季將推出,以璞永建設過去各豪宅案的高質感推案,有意入主敦北豪宅的台商與國際買家,值得密切關注。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