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兵工廠搬遷後 這一區最受惠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205兵工廠搬遷後 這一區最受惠

2021/04/20 12:25

「北橋科、南亞灣」應該是近期高雄市政府力推產業轉型的兩大重要聚點,在全球半導體的需求大增後,北高雄橋頭科學園區預計今年年底開放廠商選地進駐;而南高雄的亞洲新灣區則有政府挹注的重大建設推動,引領著民間企業跟著前進,近期市長陳其邁公開宣布,預計將亞灣區打造為「5G AIoT創新園區」,該園區將成為「全台最大5G AIoT創新試驗場域」,以5G、AI、體感這些先進的智慧科技融入交通、文創、流行音樂及觀光旅運等類別,率先運用在公共建設上,預期南高雄的亞灣區會有嶄新風貌,將替高雄產業轉型升級翻開新篇章。

亞灣區是近年來高雄最夯議題,等205兵工廠搬遷後,將快速帶動產業轉型。

亞灣區最後一塊拼圖 205兵工廠遷移

在南高雄產業轉型新篇章開始之前,其實還在等待一個重要關鍵,那就是前鎮區的205兵工廠的遷移作業。依都市計畫資料顯示,205兵工廠搬遷後,舊址土地及其周邊區域,將變更成特定經貿核心專用區及特定文化休閒專用區等,其中近30公頃將做為特貿區,其餘約27公頃做為公共設施用地,並包括公園用地約11公頃,提高民眾休閒機能。

205兵工廠搬遷後,將改為特貿區跟特定文化休閒專用區,周邊地段將有一波漲幅。(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3D示意圖僅供參考)

占地57公頃的205兵工廠,不僅位處市區的精華地段,更是亞灣區重要的交通樞紐,若完成205兵工廠的遷移將會替亞灣區及其周邊鄰近區域帶來更便利快速的交通環境,這也可說是亞灣區的最後一塊拼圖,預計至2023年完成搬遷,可預想到時將改變亞灣區的動線,串聯百貨商圈、捷運、輕軌、產業及觀光娛樂,帶動此區的發展。

透過捷運跟輕軌串聯南高雄,生活相對更便利。

區域發展無可限量 掌握先機就在眼前

重大政府措施帶動區域發展,這也讓205兵工廠周邊地段備受注目,不少口碑建商已經有意推動新預售案,目前該區新成屋案更是稀有,如大樓案「心灣LRT」就是由良富建設所規劃。該公司曾經在鎮海路推出「灣花園」一案,兩個月內去化完銷,此經驗讓良富建設對該區域的發展相當期待。
良富建設副總薛能源表示,未來此區發展是高雄轉型升級的重點,「心灣LRT」一如良富建設蓋完才銷售的推案方式,免去預售本身的等待成本及不可預知風險,不僅能對新屋眼見為憑,還能見證即將起飛的高雄產業,將在此區帶進就業機會及人口紅利,掌握未來就趁現在。

心灣LRT粉絲團
心灣LRT網站
接待會館:高雄市前鎮區育群街1號
賞屋專線:(07)724-6688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