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建築的出發點 大陸建設打造能「創造幸福」的房子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人是建築的出發點 大陸建設打造能「創造幸福」的房子

2021/04/15 15:26

全球最炙手可熱的國際設計團隊Neri&Hu(如恩設計)除了在台北「金普頓大安酒店」操刀室內設計外,現在更與深諳國際建築美學的大陸建設強強聯手,在天母推出台灣第一個建築設計案「鐫月」,圖為公設區建築剖面示意。

大陸建設從台灣走向國際,在馬來西亞、甚至美國舊金山都有跨國專案開發,是國內第一個佈局全球的建商品牌。這同時也意味著,大陸建設不僅致力發展國際品牌價值與創新能力,更能因地制宜,深入了解當地住民需求與地域文化,因應各個國際城市的獨特性打造在地指標建案。

台北信義計畫區31層高的「55 Timeless琢白」昂然獨立,透過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紐約白派建築大師Richard Meier的現代建築美學,定義國際高端住宅的樣貌。

白色的外觀在各式富麗堂皇的豪宅建築林之中獨樹一格,多了一種簡單卻豐富的時代美感;鎖定客層也是具有國際觀的企業主,及有留學背景的二、三代族群,因為這些人看得懂全世界最好的建築。

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紐約白派建築大師Richard Meier設計信義計畫區31層高的「55 Timeless琢白」。

大陸建設進軍台中七期的代表作「宝格」,則請來全球寶格麗飯店(Bulgari Hotel)御用義大利建築大師Antonio Citterio團隊(ACPV),打造國際級視野美學。「宝格」住宅考量台中地理條件,如宜人的四季氣候、住宅周圍緊鄰綠地公園的優勢,因此Antonio Citterio特別在室內設計大片落地窗,以擁抱戶外的蔥鬱綠地。

大陸建設聘請寶格麗飯店御用義大利建築大師Antonio Citterio團隊(ACPV)設計「宝格」,打造國際級視野美學。

Antonio Citterio也觀察到台灣建築的石材工法相當專業到位,與義大利有很大的共通性,因此他便採用大量石牆設計,將義大利二戰後常見於建築立面體的菱格設計,重新詮釋在「宝格」的當代建築上。換句話說,「與自然共存」不僅落實在地理條件上,更在建築文化裡被看見,成為綠園道最美麗風景。 

海外布局上,也在美國與吉隆坡推出飯店與住宅結合的建案,位處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酒店式公寓案,以創新的住宅單元配置,打造良好採光通風的住宅建築,並能從屋頂空中花園,眺望市中心的雙子星大樓景觀。

大陸建設於馬來西亞吉隆坡推出的酒店式公寓案。

美國舊金山的「尚芮公寓SERIF」同樣出自大陸建設之手,位於舊金山頗具歷史的Warfield大樓旁,興建地上12層多功能用途大樓;東側為住宅,西側則為新型飯店,將成為當地歷史街區的飯店與住宅複合式新地標。

大陸建設於美國舊金山知名的Warfield大樓旁所推出的「尚芮公寓SERIF」。

大陸建設品牌力強,在全國指標區推案除了地段環境優勢外,國際建築團隊所規劃的產品特殊性亦是重要關鍵。大陸建設首度在天母推出的「鐫月」,就吸引不少天母客出手收藏,因為這是全球獲獎無數的「Neri&Hu」如恩設計在台灣的第一個住宅作品。擅長融合在地文化與國際精神的「Neri&Hu」執掌「鐫月」全案設計,從建築內外都極具現代設計語彙,同時呈現東西方元素,非常契合天母人重視人文美感的國際氣息。

「鐫月」重新詮釋了窗花在建築外觀上的表現。

蓋了這麼多叫好又叫座的住宅指標建案,大陸建設對家的定義是什麼?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強調,大陸建設的任務就是打造能「創造幸福」的房子,因為人是建築的出發點,建築的美,融合了在地的情感與體驗,又讓人與人的內在連結與關係更加緊密,更因為「家」永遠是人們內心深處最重要的地方!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