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銷售的數位布局 專訪新創開廣告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房產銷售的數位布局 專訪新創開廣告

2021/04/06 16:31

房地產廣告從取案名時就用盡巧思,前陣子媒體報導,位於北部捷運站附近的六個新建案,為了暗示自己離捷運非常便利,每個都用諧音來當成案名,像是家近、真近、附近、好近等等,讓人看了印象深刻,即使在現今數位世代,取一個好案名還是很重要的。以年總銷逾90億的新創開廣告來說,副總林勤智舉例分析,有些業主喜歡有意境的案名,會使用一些比較文學藝術性的文字,像是星玥灣;也有那種喜歡朗朗上口,例如世界巨星,就是希望大家看了有記憶點。

世界‧巨星、星玥灣,前者好記,後者易與亞灣區區域上有所聯想,都是房地產廣告的小巧思。

房地產銷售除了取個好案名、佈掛傳統POP和媒體布局外,新創開對於數位廣告的操盤也相當有一套。在數位化時代來臨,各行各業都面臨轉型的挑戰,即便傳統保守如房地產行業,近年來更受到極大衝擊。當消費者接收訊息從單一管道轉變成多元平台,閱聽的選擇權看似變多,但卻在社群平台演算法的限制下,接受訊息片面亦更難突破同溫層。林勤智認為,現在房地產銷售業者,應該都要加入數位布局思維,要學會運用數位工具,在零碎片段中攫取消費者視覺、增加印象,協助業主順利去化。

去年新創開廣告總銷超過90億,對於房地產廣告操盤有自己的訣竅。

洞察數位新趨勢 勇於嘗試迎接新世代

林勤智表示,房地產傳統的銷售如戶外POP看板、宣傳車、報章媒體外,在運用數位平台上也多方嘗試,如社群平台粉絲團、LINE@、房地產專門網站,並搭配媒體電子新聞稿投放,在潛銷期就盡量集氣、擴大接觸群眾,堆疊大家對於新案的印象,做好數位布局並善用工具來導流、增強印象。

不過,他也提醒,房地產產品不如一般民生消費商品,甚至也有首購、首換及豪宅不同產品線,加上高總價特性,消費者要考量的面向更多,很難衝動型消費,因此在投放廣告時要務實的設定KPI,比如來人的數量及追蹤後續口碑效應,才不會有廣告無用或覺得浪費預算的結論。

數位時代的消費人口並沒有變少,但客群的注意力相對不集中,要去哪裡找到對的客群投放廣告,考驗代銷業者對市場的觀察。

「面對新世代來臨,我們已經做好準備,我們勇於嘗試不一樣的數位工具,碰撞後的結果都認真檢討,找到適合發放的管道、替業主找到對的消費者。」林勤智分析新創開的優勢就是改變與嘗試,這就能看出他們的應變快速,不守舊拘泥。

新創開廣告不只經營負責的新建案,同時也開設自家的粉絲團、LINE@及官網,透過公開透明的對話管道塑造品牌形象,與消費者分享購屋前後該注意的大小事,致力擦亮品牌識別度,面對經爭激烈的房地產代銷市場,新創開走出與新世代接軌的新路。

認識更多新創開廣告團隊

加入新創開LINE好友,獲得更多房產新知。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