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土葬區 唯一公辦民營的生命藝術園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合法土葬區 唯一公辦民營的生命藝術園區

2021/03/19 23:10

文/林恆興圖/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提供

整合「殯儀館、火化場、塔位墓園」最完善優質的一條龍服務。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加上台灣地狹人稠,「往生者與生者爭地」的議題也備受關注與討論。
由於民眾普遍還是認為往生者須「入土為安」,加上政府大力宣導,但火化土葬卻還是會面臨相關的法規與土地不夠等問題,因此目前國人約90%以上選擇火化後塔葬。

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整合殯儀館、火化場與塔位、墓園,擁有最完善的一條龍設施服務。攝/陳冠富

公墓土葬需七年輪葬,終將面臨入塔問題

台灣土地資源有限,土葬用地日益減少,未來也不再開放。由於部分公墓出現滿葬、雜亂或是墓地不敷使用等問題,因此各縣市的《殯葬管理自治條例》都有明文規定,採用每七年輪葬的方式,來解決民眾土葬方面的需求。

不過七年之後,民眾還是會面臨到需要火化處理,最終將撿骨入塔。現在公塔大多為公墓改建,而公塔時常因為人力與經費等因素,使得管理上有許多改善空間,無法永久維護,也造成環境較為雜亂,甚至給人一種莫名的恐懼感。

其實塔位都是租的,50年後您還需要再買一次塔位

目前國內所有的塔位,根據《殯葬管理條例》記載,皆為靈骨塔貯放權的「租用」,這表示民眾只持有塔位的「永久使用權狀」,並無土地、建物的所有權狀。

因此當塔區管理不當或經營不善時,就容易造成權益受損與各種糾紛。或者當建物不堪使用時,親人靈骨若無子孫出面處理,就會被拋灑,您將來一定得幫親人再租一個新塔位。

公墓面臨七年輪葬、環境不佳與管理不易等問題,也成為許多民眾的困擾。

宗祠產權問題嚴重

過去傳統社會,加上當時法規尚未健全,各地出現許多宗祠,近年來因為土地開發被迫遷移,或是產權不明確造成各種糾紛,也是時有耳聞,這也讓許多民眾倍感困擾。
該怎麼解決民眾宗祠方面的需求,該怎麼改善塔位園區的管理問題,也成為現代人關注的重大議題。
因此選擇火化後入塔或土葬,就需要考量園區是否能提供完善的服務。
目前國內擁有合法火化土葬區的業者並不多,尤其是依法成立永久維護委員會的更是少之又少,因此,民眾選擇火化土葬時可以特別留意相關的資訊與證明文件,才能保障自身的權益。

公辦民營有保障,公營的價格、星級的服務

根據《殯葬管理條例》第35條表示,私立公墓、骨灰(骸)存放設施經營者向墓主及存放者收取之費用,應明定管理費,並以管理費設立專戶,專款專用。

上述的專款專用之用途,須以下列用途為限:
一、維護設施安全、整潔。
二、舉辦祭祀活動。
三、內部行政管理。
四、定型化契約所載明由管理費支應之費用。

公辦民營的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且依法提供永久維護,更有保障。

國內唯一公辦民營的「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是少數獲得政府核准擁有合法火化土葬區,更依法成立永久維護委員會,能永續保障園區內的環境維護,亦能保障民眾的權益。

沒有公墓被詬病的環境雜亂的問題,也能避免私人墓園容易發生的土地糾紛,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以公營的價格收費,提供六星級的服務,24小時的保全、園區管理,優美的自然生態環境,舒適的空間規劃與設計,並提供選擇土葬區的民眾「土地權狀」,維護民眾的權益與保障。

整合殯儀館、火化場、塔位墓園,讓安奉至親的身後事不再成為困擾

園區內「殯儀館、火化場、塔位墓園」的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一次解決民眾遇到的相關殯葬問題。
面臨親友離別,除了心中不捨,往往如何辦理身後事,以及大體如何處理等,有許多細節與禮俗需要注意,園區提供專業的場域空間,專業的一條龍服務,貼心溫暖的提供協助,也能讓往生者的親友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不管告別式的舉行、大體火化與如何安葬等相關問題,在園區內都能圓滿完成,亦能免於一般因火化場與殯儀館不同地造成的交通往返的困擾。

圖為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內的美樂地花園,與大自然緊密結合,提供安奉至親最優質舒適的環境。攝/陳士奇

想了解更多福祿壽生命藝術園區」可撥打037-731-777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