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社造提案大匯集 鄉親線上投票共贊聲

2017/08/04 09:51

「給社區毛小孩一個溫暖的家」、「弱勢家庭的孩子放學後能去哪?」、「偏鄉長輩下山就醫怎麼幫?」、「我想讓我們的上學路更安全」、「怎麼讓大家更接受新移民的文化?」。這些林林總總的社造計畫,過去已不斷出現在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中。2017年更有748個團隊,一起加入了全民社造的隊伍。每個團隊由各地發聲,不分族群年齡,從部落到新住民、從銀髮長輩到國小孩童,紛紛提出對自己社區更美好的想像。

新住民也成為台灣社造生力軍。

提案內容同樣繽紛多彩,包括文化保存、新住民關懷、長輩活化、社區改造等豐富議題,充滿來自台灣角落的在地精神與活力。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是台灣民間單一企業支持的最大社造行動,目前活動也邀請全民共同參與,一起來認識這些優秀提案,也可透過網路投票方式(http://www.taiwan4718.tw/event_new/index.php),支持這些社造夢想家往圓夢的路上多跨一步。

全民社造行動計畫今年增設國小師生組 鼓勵孩童一起參與社造。

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由柴松林教授評審長率領獨立評審團,自2004年起已連續推動第十三年,多年來與社區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與信任,成為幫助全台灣改變最重要的動能之一。今年的全民社造計畫更希望培育在地的社造種子,增設國小師生組,希望透過孩子在思索如何讓社區更好的過程中,增加孩子對自己家鄉的認識以及對公共事務的投入,讓愛鄉愛鄰不僅是空話,也藉由計畫的推動,讓社區居民能更深入了解自己生長的家園,同時重新燃起對家鄉的感情。

2015年起增設大專青年組將年輕創意風潮吹入社區。

目前全民社造行動計畫除在全國舉辦工作坊,邀請所有參賽隊伍到場分享自己的多元提案外,更於7月15至8月20日舉辦網路人氣票選,號召全民一同上網認識這些富有創意與理想的提案,也為心儀的團隊投票贊聲,共同鼓勵他們繼續向前行。投票網址:http://www.taiwan4718.tw/event_new/index.php。你的一票,將帶來社區無限可能,期盼與您攜手來牽成。

全台98%的鄉鎮皆有社區曾參與社區一家提案。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