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獎勵制度節能有道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化獎勵制度節能有道

2015/11/04 17:03

文/李惠芬
台化麥寮純對苯二甲酸廠屬耗電量高的工業,台化公司也說,定期檢討、制定獎勵機制就能夠激勵節能。

台灣化學纖維公司成立能資源推動小組,由副董事長洪福源擔任召集人,督導各事業群及事業部設立能源管理人員,每月為節能績效進行查核和推動,定期檢討改善績效制定獎勵機制。

廠長鄭世忠指出,台化麥寮純對苯二甲酸廠除了將製程能源整合,提升設備效率等方向進行改善外,廠內能源管理員亦積極參與能源局協辦的各項節水節能說明會,將接受到新的節能技術資訊,在廠內積極推廣應用。

最重要的是制定節能改善,只要跟廠方提出優質改善方案,最高可獲獎金5萬元。

鄭世忠指出,麥寮純對苯二甲酸廠在101~103年內,共投資152,322仟元完成29件節能改善案,創造201,664仟元改善效益,二氧化碳每年減量62,238噸。鄭世忠透露,目前還有18項節能改善案正持續進行,完成後預估每年節電量16,700仟度。

(經濟部能源局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