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名人談太極門 從內心教育做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中外名人談太極門 從內心教育做起

2016/02/22 16:04

文/李熙正、江芙樺

城仲模(大法官):

從三十年前就認識了太極門,在司法界和律師界有很多自己的子弟兵都已加入太極門。這樣一個主張和平幸福正義公平良心的組織,實屬難得。

望眼看去老老少少都笑容滿面,小孩子送來這邊,身體健康,成績,誠實良心都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學到做人最基本的道理,和社會最良善的互動,對這個社會未來會很有幫助。希望太極門繼續茁壯,也想推薦親友們將孩子送來學習做人道理,對未來很有幫助。

 

黃石城(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

四十年前,身邊親戚朋友聽從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健康理念運動,健康都維持在很好的狀況,透過氣功運動也讓身體增長了抵抗力,也輾轉介紹給自己,因而結緣。
而太極門重要的理念,就是傳承傳統的倫理道德與善,透過太極門,除了得到健康觀念,也學習到良好的人生觀與價值觀。看著太極門弟子個個笑容滿面,謙卑有禮,代表著太極門教育從內心開始教育,讓善從心中外放。希望能繼續傳承他們的精神,也讓更多的人認識太極門。

李鴻源(前內政部部長):

打開電視都是衝突新聞報導,不知不覺中我們說出來的話都是負面語言。若能把良心的觀念落實在生活中、把心打開將善念傳出去,每個人都變得祥和,國家也愈來愈祥和,這樣世界祥和氣,讓良心活動變成我們的一個價值,變成我們生活的一種文化。文化不是供在桌上,是拿來落實的,每個人要生活在文化裡面,大家有深度、有程度、有良心,世界就會變得更祥和。

陶敏德(吐瓦魯國大使館大使):

我跟太太在美國紐約的NGO會議上第一次接觸到太極門,當時太極門所推動的正是「愛與和平」這樣的理念。接觸太極門至今,「愛與和平」這樣對生命充滿熱情的中心思想令我印象深刻,影響我與家人至深,帶給我們生命中無限的喜樂。新春的表演相當精采,實在令人驚豔!

謝拉(宏都拉斯共和國大使):

今天來參加太極門50週年的慶祝活動,每一個表演都十分精采,所看到的每一個人都充滿笑容、正面的能量。這讓我想到剛剛來到台灣時最印象深刻的是台灣人的溫暖友善,更勝台灣美麗的風景,我想正是因為有「太極門」的存在,以正向能量影響台灣人,讓整個社會充滿了愛與美好。未來也希望「太極門」的腳步能更廣佈全世界,帶來更祥和幸福的社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