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 浪琴表分秒必爭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永不放棄 浪琴表分秒必爭

2015/12/14 14:55

文/江芙樺
「優雅,是一種態度」從來就不只是浪琴表的品牌宣言而已,浪琴表百年來以卓越鐘錶工藝打造一款款經典腕錶,堅守傳統價值更追求創新,堅持優雅腕錶的品牌形象,彷彿永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浪琴表於 1832 年在瑞士聖米爾(Saint-Imier)成立至今已超過 180 年,集傳統、優雅格調、卓越性能和運動於一身。

浪琴表多年來為世界錦標賽提供計時,且是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合作夥伴,以優雅的鐘錶聞名全球。此外,浪琴表亦是世界著名鐘錶產品製造商斯沃琪瑞集團(Swatch Group S.A)的成員之一。以飛翼沙漏作為註冊商標的浪琴表,憑藉其精湛的時計工藝而聞名於世,其版圖至今已遍佈全球逾 140 個國家。

浪琴表早期的飛翼沙漏註冊商標。

浪琴表與馬術運動

浪琴表對於馬術的熱情可追溯至1878年,當時品牌打造了一枚刻有騎師及其愛駒的計時碼錶,隨後即廣受騎師及愛馬人士的擁戴。這個瑞士鐘錶品牌於1912年首次參加馬術障礙賽,自此之後便成為馬術運動的忠實擁護者。不但成立「浪琴表優雅大獎」(Longines Elegance Award),表彰在馬術比賽中風範優雅的騎士。品牌亦頒發「浪琴表傑出女性獎」(Longines Ladies Awards)給予對馬術運動貢獻良多的女士。創立許多獎項,藉以鼓勵在運動賽事中表現斐然的運動員。其中障礙賽騎師珍.理查.菲利浦擔任品牌優雅形象大使已逾10年之久。

時至2012年,浪琴表參與的馬術運動項目已涵蓋平地賽馬、障礙賽與耐久賽,包含許多國際矚目的賽事,並成為官方指定計時廠商及合作夥伴,在許多的賽馬場與馬術比賽會場留下品牌身影。

優雅 實至名歸

自1997年起,浪琴表全球形象代言人就是一直是在自我領域發光發熱的傑出人士,與品牌精神相輔相成。從擁有優雅氣質與卓越穿著品味的奧黛莉.赫本,到印度寶萊塢影星艾絲維亞.莉巴山;從奧斯卡影后凱特溫絲蕾到網球傳奇人物安德烈.阿加西,從才華洋溢的天王郭富城、喜愛突破極限的天才演員彭于晏,及以甜美形象滿分詮釋浪琴表新多情系列的林志玲。每一位都以傑出的生涯表現及正向態度贏得浪琴表代言人實至名歸的掌聲,更呼應了品牌的核心價值。

浪琴表代言人—印度寶萊塢影星艾絲維亞.莉巴山配戴浪琴表新多情系列錶款。

浪琴表代言人—奧斯卡影后凱特溫絲蕾。

浪琴表代言人—總是勇於追求自我突破,在事業上有傑出表現的天才演員彭于晏。

錶迷小知識 浪琴表重要事典

-1878年 製造出第一只計時碼錶機芯20H,浪琴表開始跨足運動計時。
-1893年 國際性商標登記(WIPO)認可的浪琴表商標。
-1913年 浪琴表推出首款導柱輪計時碼錶機芯13.33Z,可用於腕錶。
-1916年 浪琴表開始創作一系列幾何形機芯,可用於橢圓形和長方形腕錶。
-1919年 浪琴表成為國際航空協會(IAF)的計時指定供應商,伴隨航空先鋒衝上雲霄。
-1982年 與法拉利車隊簽署合作協議,成為這家義大利F1車隊的官方計時達十年之久。
-1983年 浪琴表加入SMH,其後更名為Swatch集團,為世界計時產品領導製造商。
-1997年 推出多情系列,揉合現代元素,為品牌最成功的商品之一。
-1999年 打出「優雅是一種態度」口號,強調品牌一向堅持的優雅傳統。
-2009年 推出浪琴表新月系列,是一款專為女性設計的優雅腕錶。
推出浪琴表導柱輪計時碼錶,採用L.688導柱輪自動上鍊機芯。
-2010年 推出浪琴表多情系列的雙色金款式。
-2011年 推出「浪琴表名匠系列逆跳月相腕錶」
-2012年 慶祝品牌180週年,推出令人讚嘆的經典紀念錶款,皆為全球限量。包含導柱輪單按鈀計時碼錶180週年限量版、Agassiz180週年限量版、嘉嵐系列180週年限量版錶款以及浪琴表Lépine180週年限量版懷錶。
-2015年 推出浪琴表新多情系列

我還想知道更多:http://www.longines.com/#!/company/history/19th/1832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