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房市翻轉 標配制震吸引購屋族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南投房市翻轉 標配制震吸引購屋族

2019/01/15 17:23

文/廖黛柔

台灣位處地震多發帶,地震來襲無法預測也無法抗拒,去年花蓮強震造成嚴重災情,也讓如何挑選抗震宅議題再次受到重視,早期只有豪宅產品才會規劃抗震配備,現在有許多優值建商在規劃新建案時,就以「抗震宅」為主訴求,強化建築安全,讓首購族群也能買得安心、住得安全。

台灣地震頻繁,越來越多建商在規劃產品會配備制震系統。

抗震宅:看建材、選品牌建商

民眾益發意識到強震帶來的破壞力是無可挽救的夢饜,921地震後申照興建的建築,都必須符合法規規範、達到規定抗震係數,購屋者重視住家安全,也讓標榜抗震宅的建案詢問度也越來越熱,尤其以台北101打出名號的「新日鐵制震系統」倍受建商青睞,新日鐵是在梁柱邊加裝特殊金屬材質制震壁,地震來時幫助主結構吸收能量,減少搖晃程度與震動時間,達到隔震效果。

另外一般民眾較不懂制震規劃差別,專家建議購屋可主動詢問建築工法、鋼筋綁紮、防水工程等施工細節,選擇有信譽的建商或營造商也相當重要,除了較有周全的技術規劃之外,萬一有任何問題發生,品牌建商解決問題的誠意及能力都多一些,對消費者較有保障。

購屋時挑選品牌建商更有保障。

南投房市活絡 建商打鐵趁熱推案

921地震受創嚴重的南投,20年來房市沉寂,未有建商敢推出大樓,但近期隨著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與南崗工業區就業人口挹注下,南投房地產市場逐漸活絡,吸引太子、富宇等上市櫃建商,以及在地的寬心、日月潭、俊邑等建商,紛紛在南投市、草屯鎮等地推案佈局。

市調指出,隨著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的開發,加上南崗工業區等產業園區持續擴展,為南投地區帶來龐大的就業人口;而國道三號南投、中興雙交流道的開闢,更快速接軌國道1號、國道6號、高鐵台中站等,交通便利性大增。

制震指標個案 減壓買房首付38萬

南投房地產近期房價攀高,建商勢必推出精質的產品規劃,才能吸引購屋客目光,比如強調制震名宅的「時尚寬心」,進場不到二個月,銷售迅速突破三成,已成為市場指標。 

寬心機構深耕南投,2017年「寬心草屯之星」獲南投第一座大樓建築金獅首獎,2018再度榮獲「台灣誠信建商」認證,且所有作品均採與台北101同級「日本新日鐵制震系統」,給予住戶高規格保障。

「時尚寬心」訴求首付38萬元買2房、3房,是區域指標個案。

「時尚寬心」訴求首付38萬元買2房、3房,坪數規劃25至37坪產品,每坪單價16萬至19萬元,主力總價在428萬至628萬元間;總戶數49戶(含2戶店面),總銷約3.2億元,工程結構零付款,配備TKK日本技術氣密窗、德國精工太格木地板、e–Home智慧家庭系統等配備,與當地市場產品區隔,頗受公教人員與企業主管青睞。

此案交通便捷,上班外出都很方便,1分鐘到南崗工業區,近國道3號中興、南投雙交流道,5分鐘可至南投市中心與草屯雙商圈,超市、美食、市場、百貨、金融通通可被滿足,學區部分鄰近南崗幼兒園、新豐國小、僑建國小等優質學區。

「時尚寬心」配備TKK日本技術氣密窗、太格木地板、e–Home智慧家庭系統等優質配備,受企業主管和公教人員青睞。

好案推薦-時尚寬心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