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號道增設匝道 太平「泓大重劃區」受建商青睞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74號道增設匝道 太平「泓大重劃區」受建商青睞

2019/01/15 16:42

文/廖黛柔

交通建設向來是房市的先行指標,74號快速道路完工後,成為串連台中各區的交通大動脈,通車以來太平、大里、10期、廍子地區、新光地區與高鐵特定區也搖身一變,成為10分鐘生活圈,觀察這幾年來的房市熱區,幾乎是以74號道沿線為主。

這幾年來的推案熱區,幾乎是以74號道沿線為主。

74號交通利多 推升房市發展

新任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承諾調降地價稅、提出「前店後廠自由港」規劃,並強調將打通台中交通任督二脈,建立緊密的道路網狀系統,包括台74線大里北出及六順橋南入匝道、銜接國道一號並增設草湖交流道、完成國四豐潭段、東豐快速道路等工程,交通建設逐步落實將有助於區域房市發展。

環狀快速道路-台74線串連台中市霧峰、大里、太平、東區、北屯、潭子等區,與市區內許多重要幹道相交,也是連接國道、省道的快捷要道,開通以來為區域居民帶來許多交通便利性,但太平、大里間沒有完整上下匝道,為此市府已規劃在六順橋附近新增一處南下上匝道,大里則新增北向出口銜接立善橋匝道,兩匝道目標2022年完工,至於因應台中軟體園區聯外的大里草湖地區新增匝道,市府今年將徵收用地,預計2021年底可以完工通車。 

太平新重劃區 別墅千萬出頭

太平區受惠台74線成為自住客擁護的房市熱區,而房價也不斷推升,現在推出新案都已穩佔20幾萬,鄰近的北屯廍子近幾年土地價格絲毫沒有下跌跡象,迫使不少建商往豐原、潭子、太平外圍覓地,且周邊又有新重劃區陸續完成,很受建商青睞,這些新重劃區多位於太平長億國小周邊,包括5年前完工的慧眾、前年剛完工的泓大重劃區及泓成、福億等重劃區,以當地的地價可推出總價千萬元出頭的別墅。

「泓大重劃區」佔地5.25公頃,周邊綠地資源豐富,四周環繞8000坪公園和兒18公園預定、福星公園、永福公園,學區內有長億國小、長億中學,享12年完全學區,生活圈緊扣太平路商圈,家樂福、義成黃昏市場、全聯、郵局、區公所都近在咫尺,近年來包括鉅邑、生活家、喬盛、坤悅、基創、圓創建設,紛紛進場佈局。

太平新興重劃區雖然在外圍,卻緊扣太平市中心生活圈。

重劃區內享12年完全學區。

讓光線設計 太平向光美墅

鉅邑建設「墅自然」位於泓大重劃區重劃區內,區域採低密度開發,街道整齊,周遭多為新興住宅與空地、公園綠地眾多,從基地出發走74 號快速道路德芳南路與太平雙匝道,到大里工業區和軟體園區都在10分鐘路程,往台中火車站約15分鐘,並可連結二高、一高與中投公路等其他交通幹道,來往各地皆便利。 

「墅自然」基地於長億十二街和長德街口、三面臨路,本案以建築大師貝聿銘的名言:「讓光線來設計」為設計主軸,強調風光對流、精心天井採光,打造向光美墅,社區邊界種下雙向大樹自成森徑,住家規劃大陽台、大露臺,面寬4.2米~9米,戶戶1~2車位,樓層1~4樓半,1樓可做孝親房,全棟5~6房自主規劃,總價1188萬起,親民價格在太平區內十分具競爭力。

「墅自然」以光線為設計主軸,價格亦是區域最具競爭力的。

好案推薦-墅自然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