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台灣冬天比其他地方冷嗎?先把除濕機打開來吧!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總覺得台灣冬天比其他地方冷嗎?先把除濕機打開來吧!

2018/12/10 15:57

一早查看氣溫明明就顯示10多度,出門後卻感覺天氣嚴寒。這是因為台灣氣候向來潮濕多雨,到了冬天受東北季風、冷鋒與寒流等影響,更是陣雨頻繁,在濕冷的情況下,體感溫度會遠比乾冷低的多。相同的溫度、相同的衣著,環境濕度高更易感覺寒冷,因為高濕度空氣提升導熱係數,且人體溫度和環境溫度的溫差大,人體散熱因此大幅增加,就會覺得潮濕的空氣比較冷,甚至有冰寒徹骨的感受。這就是為什麼雖然台灣溫度不到零下,卻會比緯度高一些的乾冷地區來的冷。所以要保暖,不只是穿暖,更要從改善外部環境來提升舒適度!

 在家中放置一台除濕機,就能減少家中水氣,甚至可以輕易在室內晾乾那些冬天不容易乾的衣服。(圖片來源:小胖盈的花椒人蔘)

防寒措施小撇步 提升保暖度

濕冷的冬天讓人渾身不適,更讓居家環境累積濕氣甚至飄霉味,想要提升環境舒適度,就從降低濕度做起!聰明運用除濕機監控濕度,讓房間、衣物都保持乾爽,更讓人增添舒適感。且濕氣與過敏原息息相關,濕度控制在40%~50%讓塵螨與黴菌抑制生長,避免濕氣誘發感冒過敏症狀,並建議選擇具有濕度顯示的除濕機,才能精準有效維持環境品質。

若屋內的濕氣減少了,冬天在屋內體感溫度也不會覺得那麼冷了,還有助於減少小朋友感冒的機率唷!(圖片來源:小企鵝生活趣)

冬日除濕機妙用多 使用更有感

冬天濕冷除了危害身體健康,連日陰雨綿綿更是讓衣服晾不乾,許多人會使用除濕機來乾衣,需注意衣物吊掛不可以離機器太近,保持機器上方及周圍淨空,才不會造成用電危險。此外,除濕機可選用比較有「效率」的款式,什麼是有效率呢?就是除濕速度比一般除濕機更快,例如FRIGIDAIRE美國富及第新推出的「極速乾燥美式除濕機」,就是一款有效率的除濕機,高除濕能力讓乾衣速度更快更有效,還可一併乾燥淋濕的外套,從裡到外維持清爽舒適。平時使用時,將人不在的房間門窗關好,濕度控制在40%,當人回來後就把除濕機關掉,即刻享有清新的空間,再不定時使用深度除濕功能,更幫助對抗環境過敏原。

‧ 除濕機知識補給站:
除濕機要怎麼用才正確?什麼是高除濕能力的除濕機?

居家空氣多半時間處於綠燈狀態(空氣品質優),但是在大火快炒時就會出現紅燈(空氣品質差〉煮婦們還真辛苦,要吸收這麼多油煙啊…。(圖片來源:婗媽。甜栗子)

寒流帶來的不只冷,還有空污問題!

在台灣每到冬季,空氣品質都會大幅下降,除了因大氣擴散條件不佳,讓境內污染物滯留,還有地理位置的因素,導致東北季風或是冷氣團南下帶來境外污染。空氣污染會對呼吸和心血管系統造成傷害,所以維護居家良好空氣很重要,利用空氣清淨機來過濾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及氣體,避免髒空氣危害我們的健康。並且工業及汽、機車廢氣排放汙染嚴重,還有家中廚房油煙、密閉環境空氣不流通等,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會接觸到的空污,建議一年四季都開著清淨機,過濾有害懸浮微粒及異味,為居家的空氣品質及家人健康把關。

新竹的風很大,只要幾天沒有整理擦拭,就會有厚厚的粉塵,使用的這幾天明顯地感覺到差異了,而小布丁也沒有一直打噴嚏了。(圖片來源:林甜蜜TAN MI LADY)

‧ 清淨機知識補給站:
清淨機要怎麼選?什麼是CADR?購買前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圖片來源: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