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老闆還老 53歲前副理好好用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比老闆還老 53歲前副理好好用

2018/08/13 09:00

周美芬小姐(圖右1)離開職場後10年,重回自己最愛的設計崗位。

﹝文/林頌涵﹞周美芬小姐今年五十三歲,過去從事商業設計,也曾擔任科技公司的副理,但為了照顧孩子,選擇放棄自己的成就,全心照顧家庭十多年,而當孩子大了、她想要重新回到職場時,卻發現困難重重,投了兩年履歷,連面試的機會都很少,直到今年三月來到業服務處,經過工作媒合和面試,才來到現在任職的公關公司,擔任資深企劃的工作,讓自己的能力能夠再次發揮,公司也因為她而有了改變。訪問當天,周美芬和公司的負責人余總監都說,非常感謝就業服務處,「這是一個真正可以幫助社會進步的政策。」

職務再設計 發揮中高齡者最大價值

就服處表示,像周美芬一樣的人其實很多,曾經叱吒職場,卻為了家庭放下自己的成就,又或是因現行法律規定,不得不退休等等,但其實他們的職場的歷練豐富,對社會、公司是有幫助的,只要透過職務再設計,如補助大螢幕,調整工作姿勢、流程或方法等,便能使中高齡就業者的工作表現能夠完全發揮。

本想回饋社會 卻意外撿到寶

五十一歲的余總監說,其實自己也是中高齡,相較於年輕人的體力優勢,中高齡的人脈、職場判斷力成熟的多,對於公司的幫助是很大的,再加上就服處提供的補助,便向就服處申請了中高齡二度就業計畫。錄用周美芬之後,余總監一直說自己「撿到寶了」,因為周美芬過去是企劃部副理,在跟客戶溝通設計時,會比年輕人更為準確,擔任過高階主管的她,也成了老闆跟年輕同事之間的調和劑,讓老闆跟同事們的溝通更順利,而周美芬比較缺乏的數位、軟體能力,正好是年輕人擅長的,跨齡合作的結果,讓專案執行起來更順利,也對公司的業績產生幫助。

謙卑感恩 重新學習不設限

在訪問中,周美芬不斷說,非常感謝公司給她機會,讓她的價值還可以再發揮,她也鼓勵所有中高齡就職者不要自我設限,過去幾十年在職場、社會的歷練,對社會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只要保持謙卑、把自己歸零,重新適應文化、學習新的技能,銀髮族也能再次找到生命的價值,為公司、社會盡一份心力。

8/18青銀總動員就業博覽會,邀請所有求職就業者來參與。

「青銀總動員」就業博覽會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為促進中高齡及青年的就業機會,邀請135家廠商參加,預計提供5,0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
時間:8/18(六)10:30~16:00
地點:圓山花博爭艷館。
活動訊息:台北市就業大補帖網站 https://www.okwork.taipei
服務專線:02-2338-0277,或撥打1999轉分機58988。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 就業安定基金輔助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