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兒童繪畫賽 就差你這幅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國泰兒童繪畫賽 就差你這幅

2015/10/02 12:25

文/張芷菱
 「我繪運動 健康一級棒」是今年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主題,尤其要小小孩在彩筆間思考著運動重要性,不要只盯著電腦、平板或者宅在家,「繪」運動才知動的可貴!

 在這個越來越進步的世代,國人的文明病也逐漸增加。現今的通勤族與小朋友休假多半都待在家看電視或打電腦,生活被這些有限的活動限制住,運動就更為少數了。為了提倡國人身體健康,特別將第40屆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主題訂為「我繪運動 健康一級棒」,提醒小朋友養成運動習慣,並從小開始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去年活動照)

提倡國人健康 繪畫比賽成主題

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今年度也已邁入40年,一樣是針對所有國小、幼兒園學童發出徵畫邀請。只要將最喜歡的運動、和誰一起運動及運動的樣子畫下來,或者是在小朋友的心中,健康是什麼樣的圖像藉由畫筆揮灑在四開大小的圖畫紙上,就可以參加比賽。

國泰金控舉辦全國繪畫比賽,針對幼兒、國小、國中、高中分成四組分別競賽。(去年活動照)

繪畫比賽 報名人數踴躍

 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分為「徵畫」及「戶外寫生」兩種,喜歡繪畫的小朋友可擇一方式參賽,將作品交給承辦單位所屬服務人員,或是可至各地「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國泰證券」的服務櫃檯繳交作品;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徵畫期間為9月23日至10月21日。除了自行報名參賽外,10月17日上午8:30分至11:30於台北市青年公園也有舉辦戶外寫生活動,現場提供圖畫紙與交畫禮,歡迎大小朋友全家一起踴躍參加!

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之「戶外寫生」活動,邀大小朋友一同體驗親子活動。(去年活動照)

各縣市小學聯合辦 藝術營隊選擇多

 另外,只要是得到入選獎以上的小朋友,都有資格免費報名「兒繪40藝術營隊」。為了慶祝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進入里程碑的第40屆,還特別和全國各縣市多所小學合作,讓小朋友可以自由選擇要參加哪一所小學的藝術營隊活動,活動預計於11月中旬開放報名,若報名人數超過名額,將以電腦抽籤決定。

相關詳情請見活動官網:
http://www.cathaypublic.com.tw/cathayart/painting40/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