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補學用落差 在學實習提升職場戰力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填補學用落差 在學實習提升職場戰力

2018/05/23 16:58

文、攝影/胡有容

高中升大學的暑假,除了每天睡到自然醒或是出國遊玩之外,還能做些什麼讓這段時間富有意義呢?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特別針對高中畢業生與大學生規劃在學體驗實習計畫,讓年輕學子能夠及早了解職場生態,在求學階段就培養職場上需要的能力,避免學用落差造成的人力危機。

佛光大學陳同學在暑假期間參加在學體驗實習計畫,為職涯發展奠下良好基礎。

在學實習培養職場戰力

目前就讀佛光大學一年級的陳同學,在去年暑假期間,因為想過一個豐富而不一樣的暑假生活,透過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在學體驗實習計畫,進入Career就業情報擔任活動助理。經過兩個月的實習生活,她發現自己不僅培養臨機應變的能力,也在一次次的電訪中學會了和不同人溝通的技巧。陳同學表示,在實習中獲得的各種經驗不但讓她更有自信,也讓她了解職場所需的技能,在面對大學的課程時更有學習的動力。

有了這一次的經驗,陳同學也計畫在大學期間,找機會參加實習活動,累積更多的職場實務經驗,藉著將學校所學的知識與實際工作相互印證、融合,除了率先掌握工作技能,也較其他同學更清楚職涯目標,為畢業後進入職場奠下良好的基礎。

FabLab Taipei自造者協會積極培養年輕人才。

企業找人才 從在學生開始培養

除了學生可以藉由實習在就學階段預先準備進入職場的心態與能力,企業也能透過實習計畫培養符合需求的人才。FabLab Taipei自造者協會平時提供場地和設備給有想法、願意自己動手創作的民眾使用。因為使用者越來越多,協會需要一群協助處理行政事務,並為一般使用者提供現場技術支援的實習生。自造者協會理事長洪堯泰表示,之所以採用實習生,除了要維持協會正常運作,也希望幫助來自不同領域、具有可塑性的年輕學子,在實習過程中找到自己想做的事。 

夏日徵才活動 提供實習機會及求職協助

為了讓學生及企業能順利媒合成功,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將在五月二十六日舉辦「拚。未來夏日徵才活動」,與包含FabLab Taipei,Career在內的眾多優質企業合作,提供在學體驗實習與正職工作機會,並保障薪資及勞健保。活動包含模擬面試、職涯諮詢、履歷健檢及現場徵才,讓有意願及早累積職場經驗值的學生,能得到最適切的求職幫助。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  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