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暢難題 歐洲百年益生菌權威有解 新菌株抵台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順暢難題 歐洲百年益生菌權威有解 新菌株抵台

2018/05/23 15:06

文/胡振斌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大腸息肉問題與生活聚落調查」指出,台灣上班族居然將近有五成的比例,有排便不順暢的困擾,其中,久坐少運動、壓力、飲食、作息不正常皆是影響原因。許多民眾懂得在日常中補充各類益生菌,然而專家學者認為,雙歧桿菌才是重中之重。歐洲百年益生菌權威Danisco,在近年獲得重大突破,所開發的新雙歧桿菌菌株,使Danisco成為第一家在歐洲獲得批准「益生菌健康聲稱」的菌種公司,順暢難題獲得新解。

為什麼需要額外補充益生菌?

補充「益生菌」可改變細菌叢生態,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現任李宜霖胃腸肝膽科的教授陳邦基提到,腸道菌主要分成好菌、壞菌及中性菌,補充「益生菌」可幫助好菌增加,提高發酵效用改善腸道環境,人體中有70%免疫細胞在腸道之中,故又稱它為”腸腦”。然而人體隨著年齡增加,身體內好菌會減少,為維護腸道健康,陳邦基醫師建議民眾每天適量補充益生菌。

雙歧桿菌vs排便順暢

而根據許多醫學報導指出,在眾多益生菌種中,雙歧桿菌是衡量消化道順暢的重要指標,一般而言,雙歧桿菌在兒童青少年時期的數量最高,但隨著年齡增長,食用雜食類食物、偏食等因素,使得雙歧桿菌數下降。因此食物消化後產生的有毒腐敗物質被人體吸收後,就會影響排便時的流暢度。現任醫者診所、李宜霖胃腸科診所及台塑i醫健康診所的顧問醫師陳邦基教授認為,適時補充雙歧桿菌可改變細菌叢生態,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使排便順暢。

順暢新解方 來自歐洲百年益生菌權威

對於益生菌研究有百年歷史的杜邦Danisco(丹尼斯克),目前在歐洲已被視為腸道保健的權威,杜邦Danisco近年發表的新「雙歧桿菌」,使Danisco成為第一家在歐洲獲得批准「益生菌健康聲稱」的菌種公司,在益生菌的研發專業以及消化道順暢健康上達到重要的里程碑。歐洲市場對涉及食品安全與健康聲稱的事項,自2009年以來超過130份申請書中,鮮少有被批准的成功案例,評判標準可說是極盡苛求。Danisco雙歧桿菌,能通過胃酸及膽鹽測試,順利抵達消化道,使排便順暢,活性強高達90%存活率,有助提升民眾日常生活保健品質。來自丹麥的杜邦Danisco(丹尼斯克),是全球益生菌廠商中唯一建置「營養臨床研究中心」並延攬微生物領域菁英投入臨床實驗,發表超過600篇益生菌菌株相關研究論文,成就引領全球有目共睹。

隨著年齡增加,身體內好菌會減少,醫師建議適時補充益生菌。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