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來襲「錢」縮水 你必須懂得避險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通膨來襲「錢」縮水 你必須懂得避險

2018/03/29 09:18

「錢縮水了!」通膨是不可避免的趨勢,物價上漲的速度遠比加薪還快,提升基本薪資反而讓企業成本增加,多數企業更是將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使得物價一漲再漲。在低利率時代中,錢存在銀行生利息,已不再是最佳首選,除了年利率低、賺不到多少利息之外,實際上也無法阻止通膨帶來的危機,現金資產隨著時間而變小的不可抗力中,我們該如何避險、並保護荷包不再繼續縮水呢?

桃園火車站前是人潮聚集地,一直都是桃園市區最繁榮地段,未來將規劃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棕線將形成三鐵共構。(圖為桃園火車站)

耳熟能詳的投資法門包括買股票、基金、期貨等,只要事前做足功課,就有很大機率降低風險,讓資產不再無形中繼續損失,但如果股市突然大跌、或者一念之間錯估市場,下一步可能連認賠出清的機會都沒有,而房地產是多項投資產品中,風險相對較低的選擇,因沒有所謂的「即時性」,不會因為突然大跌而導致資產憑空蒸發,房地產的漲跌起伏有跡可循,例如觀察政府建設的發展走向,又或者跟財團的腳步「錢進」,都是投資避險的大方向。

ATT集團於桃園市區精華地段打造「筷時尚」,館內有多種異國風情美食皆能滿足消費者口腹之慾。(圖為ATT筷時尚美食館)

房地產要怎麼買?依房地產法則,當市場蓬勃發展時,代表有許多人願意投資進場,此時資金來源充足,最適合置產在重劃區,因民間財團與消費者共同出力,政府經費也會積極投入,重劃區發展迅速成長,各大建設也會逐漸到位,重劃區的未來願景很快就能實現;但如果當今社會處於保守狀態,各方仍在持續觀望市場,以經濟層面來說,買市區更有一定的保值性,因市區土地稀缺、取得困難,再加上市區機能成熟,更勝新興重劃區尚未完善的生活機能,由此可見,優先選擇市區宅更能保值、甚至增值。

館內餐飲類型多樣,從點心美食、到主題餐館,擁有數十種選擇。(圖為ATT筷時尚美食館內部)

桃園升格直轄市後,因區域前景可期,各界湧入爭奪這塊大餅。以桃園火車站為例,站前商圈為市區最精華地段,現有遠東、新光、統領等三間百貨齊聚,ATT集團也加緊腳步進駐「筷時尚」卡位,每逢假日人潮擁擠。近期周邊房產推出新案「德友極」,離火車站才650米的距離,未來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棕線等三鐵共構,當地經濟發展將更令人期待。通膨無法避免,但可以選擇保障自己的方式,衡量避險效果的優劣,在自己能夠控制的投資產品中,找到最適合的選擇!

站前方圓內有三間百貨以及各式商家,人潮流動量相當大。(圖為新光三越百貨)

接待專線:(03)332-8999
官網:https://goo.gl/eqik1T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