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HH地標豪宅 國際認證綠建築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高雄HH地標豪宅 國際認證綠建築

2017/11/03 10:33

高雄美術館地標豪宅「高雄HH」自2017年3月18日公開推案後,由於具國際地標、設計新穎、獲獎連連等多項亮點而受到房地產市場的高度矚目,而先後取得LEED國際綠建築與園冶獎綠建築創新特別獎肯定,始終讓人好奇是怎麼辦到的。

2015年11月高雄HH取得LEED (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國際綠建築金級認證殊榮後,宏舜開發再展現取得另一個國際認證WELL Building Standard的決心。

宏舜開發董事長郭俊良表示,公司從智森永續設計顧問公司得知,當今最新的建築趨勢就是LEED+WELL雙認證,由於顧問公司在LEED認證過程,對於高雄HH已經有相當程度的了解,評估認為高雄HH應該有條件爭取WELL認證,於是繼續聘請他們為高雄HH申請 WELL認證。目前美國認證機構已經於今年10月19日完成書面審查作業,接續必須於近期內派員親自到台灣現場勘查,進行最後的驗證後,即完成取得認證的程序。

宏舜開發高雄HH位在中華一路上,外觀設計全球唯一,同時兼具節能考量。

究竟甚麼是LEED 與 WELL認證? LEED是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之意,是美國綠建築協會在2000年設立的一項綠建築評分認證系統,用以評估建築績效是否能符合永續性,主要分7大指標:永續性建址、用水效率、能源和大氣、材料和資源、室內環境品質、革新和設計過程、區域優先性。以110分為滿分,以得分級距將認證等級分成白金級、金級、銀級與認證合格等四種。而高雄HH則是台灣第一棟住宅大樓取得金級認證。

2015/12/12美國綠建築協會資深副總裁Jane Henley頒發LEED Gold證書

高雄HH是台灣第一棟住宅大樓取得LEED 金級認證

2017年5月13日高雄HH獲頒第23屆園冶獎綠建築創新特別獎

WELL就像建築的營養標示,使建築環境的質量透明化,這個認證提供一種設計和建築模型,將人類健康特性融入建築環境之中,用於衡量建築環境對人類健康的影響,主要是以七大健康類別:空氣、用水、營養、光線、健身、舒適性與心靈發展出102個標準條件,認證等級有白金、金、銀等三個等級。

不論LEED或是WELL,都是以人為本,試著為建築設計與建築環境,提供健康舒適的指標與條件,更重要的是提供建築物的價值,美國相關研究就發現,取得綠建築的不動產,比一般建築物可以多出1至2成的價格。

高雄HH嘗試將台灣與國際接軌,除了有國際大師級普立茲克建築師Hans Hollein與垂直綠牆發明家Patrick Blanc的參與,若能再獲得LEED+WELL雙認證,無啻是另類的台灣建築之光。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