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跨域連結 義大培育全球移動人才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鼓勵跨域連結 義大培育全球移動人才

2017/08/04 11:17

南臺灣高雄觀音山上的義守大學,在臺灣大專院校中校齡尚輕,然所展現的活力與創意,一直令人刮目相看,連續兩年入選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亞洲最佳大學,所匯聚的外國學位生能量,排名全國第3。

義守大學位於高雄大樹區觀音山上,綠色校園迷人。

建構IAUP東亞基地

義大校長蕭介夫秉持「創意」治校理念,帶領學校朝國際化與產學化大步邁進 ; 上個月,蕭校長還前往奧地利,接任國際大學校長協會(IAUP)執行委員兼東亞地區主席,積極連結臺灣與世界各區域高教網絡,義大也將成為IAUP的東亞基地。

「創新學院」打破學院框架

憑藉寬廣的國際視野,蕭介夫校長指出,青年創業與市場國際化為全球趨勢,認為高等教育有責任啟發學生的創業動機,培育創業能力和創業家精神,「即使未來不創業,也具備成為CEO的條件」。
而義大是教育部105年「創新創業中心示範學校計畫」補助的11所大專院校中,彰化以南唯一的私立綜合大學,亦是全國獲得教育部「跨領域生技菁英產業人才培育計畫」的4所大學之一 ; 此外,義大新設「創新學院」,整合9大學院資源,培養跨領域人才與輔導創業,並已連續兩年承辦兩岸「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義守大學匯聚來自全球50個國家與地區的國際學生。

外國學生能量全國第三

為讓學生與世界接軌,校園內亦搭建多元文化學習環境,廣納來自50個國家或地區、2千多名境外生,延攬近7成外籍教師、採全英語授課的「國際學院」,以及全臺唯一、以協助邦交國培養醫療人才為目標的「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扮演國民外交與連結全球醫療網絡的重要角色。

躋身全球前5%商管名校

至於義大管理、觀光餐旅和國際學院,更於2016年同時榮獲百年機構─「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認證」,躋身全球前5%商管名校,工程學系亦通過IEET工程教育國際認證,舉凡在全球通過IEET認證的學校,義守大學的學歷均可獲得承認。

義大擔任外交先鋒,成立「後醫系」協助邦交國培育醫療人才。

鼓勵學子獲取雙聯學位

而因應市場國際化趨勢,義大特別鼓勵學子出國,「我們提供留學和遊學的獎學金,也和全球400多所學校結盟,包括和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TU)、香港理工大學,及奧地利Fh聯盟的姊妹校…等互推雙聯學位。」義大校友拿的學位能夠通行全球,學生具備國際移動力,還能選擇跨校雙學位,或直升國外研究所取得碩士資格。

義大校長蕭介夫(中)特地前往英國姊妹校NTU探訪學生。

產學合作一條龍

「我們有企業辦學的特色。」在義联集團支持下,義大生可獲優先錄取,又與近500家公司結盟成為產學家族,攜手培育產業界需求人才;蕭校長期盼每位學生都能找到喜歡的工作,在崗位上獲得非凡成就。
義守大學:www.isu.edu.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