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創作者正當道!奇軒、串串李川讓世界看見台灣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TikTok 創作者正當道!奇軒、串串李川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4/03/13 10:00

TikTok 為創作者帶來表達自我的空間,讓奇軒與李川皆能吸引 TikTok 社群、接軌全球舞台。

身處全球化的時代,你或許對諸多引領全球潮流的世界名曲感到耳熟能詳,但你知道嗎?有許多台灣創作者正在全球領先的行動短影音平台 TikTok 上,掀起一波討論熱潮!不論帶起台灣 Tricking 旋風的奇軒 Tricking(@73_tricking),又或是深獲百萬社群粉絲喜愛的的串串李川(@chuanlee666666),都在 TikTok 所提供的舞台上發光發熱,將台灣文化與精神傳達給世界各地的觀眾。

在 TikTok 擁有高人氣的 Tricking 創作者奇軒(圖右),前往釜山與日韓創作者交流,讓世界看見台灣。

以自身熱愛傳承新興運動 奇軒用 TikTok 讓台灣站上全球舞台

以獨樹一格的極限特技(Tricking)、極限武術等運動聞名的奇軒,至今已在 TikTok 上吸引 320 萬粉絲,更累積近 3,000 萬次點讚。奇軒表示,原先只是想推廣自己熱愛的極限運動,沒想到 TikTok 的「推薦」動態竟讓影片打破地域與語言藩籬,讓自己被全球觀眾看見。

該推薦系統其實是依據使用者行為與偏好來推薦影音內容,例如關注某個帳號、按讚等,因此每個使用者都有專屬於自己的「推薦」動態。對於成為眾多粉絲都關注的創作者,奇軒則謙虛的說著,「我希望藉由 TikTok 力量,將自己對 Tricking 的理念、教學方式傳達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台灣人也能在全球舞台發光。」

作為台灣 Tricking 與極限武術的第一代表,奇軒不僅持續代表台灣參與全球賽事,更一舉在 2023 年 WAKO 極限武術世界錦標賽取得季軍,同時他也頂尖技術傳承給下一代選手,至今已培育出多位被譽為「全台最強」的 Tricking 人才,在世界級盃賽橫掃不同獎盃,成為幫助台灣人才走向世界的最佳推手,再再證明由 TikTok 起家的創作者,也能在台灣做起世界夢,讓世界看見台灣。

李川(圖左)透過 TikTok 與全球創作者交流,激盪彼此的創作靈感。

從直播主到 TikTok 百萬創作者 李川盼用短影音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創意

直播主出身的李川因看好短影音的潛力而開始經營 TikTok,經營初期不斷找尋定位,在嘗試過變裝、脫口秀等題材後,以情感路線配音短片走紅,而後更透過粉絲投稿系列影片為其解決人生煩惱,溫暖社群的心。至今頻道已累積超過 150 萬粉絲支持、突破 3,700 萬次按讚。

李川提到,本來以為 TikTok 的「推薦」動態只會推廣居住在同地區或是共同語言的人,但沒想到 TikTok 也會提供使用者探索新的、更多元的內容,也才讓他有機會接觸到不同市場的粉絲,與全球社群交流。例如讓他走紅的 #親親來了 系列,便吸引來自墨西哥、韓國等不同地區的粉絲挑戰合拍,許多詼諧逗趣的二次創作更激發了李川的靈感。「原本覺得跟外國粉絲之間會有語言的隔閡,沒想到透過 TikTok 能夠破除語言障礙,彼此互動。」

除了與全球社群互動外,李川也與全球創作者交流。2023 年便受邀參與 TikTok 在邁阿密舉辦的 Live Fest 全球直播創作者慶典,見識到日本創作者 Satoyu(@satoyu727)如何將風靡社群的 #SigmaFace 轉化成自身風格,成功吸引大批來自不同地區的粉絲。讓李川直呼:「TikTok 的確能打破地域限制,幫助創作者躍上世界舞台,未來我也希望以短影音行銷台灣,讓全球社群看見台灣創作者獨一無二的創作能量!」

TikTok 不僅僅是一個短影音平台,更是一個讓創作者接軌世界與地方社群的所在。身處台灣的創作者也不必擔心畫地自限,TikTok 未來也將持續為創作者提供安全、天馬行空的創作空間,致力培育更多邁向世界的頂尖創作者!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