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法非法 宗教界持續溝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惡法非法 宗教界持續溝通

2017/07/26 11:28

屏東佛道二教 遞交陳情書 抗議宗教惡法

文/孫慧心

包括中國佛教會、台灣佛教總會、世界佛教比丘尼協會、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台東縣佛教會、中國佛教傳佈協會、中華華藏淨宗協會、中華佛教護僧協會、宗教聯盟、台灣宗教聯合會等,昨日派代表至屏東縣政府,以及立委蘇震清、鍾佳濱、莊瑞雄等人服務處,遞交陳情書,表達對內政部版本的宗教團體法,不適用於宗教團體的心聲。

千餘名佛教法師和道教信眾,到屏東縣政府陳情

屏東縣民政處處長鄭文華,面對上千位的出家法師和道教信徒時表示,屏東縣向來秉持著宗教自由和自主,對所有的宗教團體都非常的尊重,他一定會將陳情書交給縣長潘孟安。其他三位立委服務處主任,也承諾會盡快將陳情書交給立委處理。

立委鍾佳濱服務處主任收下陳情書

中國佛教會常務理事、台灣佛教總會秘書長、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秘書長以及屏東縣佛教會常務理事見引法師表示,儘管內政部原訂昨天在屏東的宗教團體法座談會延期舉辦,但屏東的佛教和道教人士,仍然不畏酷熱和突如其來的暴雨,前往屏東縣政府,表達宗教界持續溝通的誠意。

立委蘇震清辦公室主任聆聽宗教界的心聲

見引法師說,宗教不是怕政府管,更不怕財產透明化,只是宗教界也出現高齡化的現象,很多老法師根本不會上網路,且很多小道場只有幾個法師在修行,根本無力負擔宗教團體法,所立的會計審查制度。而且一旦財務公開上網,引起歹徒和詐騙集團覬覦,對道場是何等的困擾?所謂惡法非法、好法才合法,希望政府能夠傾聽修行人的聲音,給修行人一個可以安心辦道的環境。

屏東縣民政處處長鄭文華代表接受陳情書

畢竟每當天災人禍,修行人總是比政府快一步的救災,平時除了自身的修行,也為信徒帶來心靈的平靜,是安定社會的重要力量,但宗教團體法卻把修行人當成準犯罪者在防範,可謂開世界潮流的倒車,請政府有惡法非法的認知,切勿以輔導之名,行打壓宗教之實。

屏東縣佛教會理事長上定尼長老說,修行人秉著比世間法,還要嚴格的戒律在生活和弘法,實在不需要再立宗教團體法,如果政府真的要立法管理宗教,也請立一部適合修行人的法律,現在內政部提出來的宗教團體法草案,處處都讓修行人感到障礙,這非宗教之福,也非國家之福。

中華佛教護僧協會榮譽理事長圓塵法師指出,希望政府能夠聽到宗教的心聲,讓宗教可以安定和諧的來幫助這個國家,協助這個社會,讓國家可以更安定的發展,請政府一定要重視宗教界的訴求,因為修行人的存在,就是為社會為眾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