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背影 教會我的事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父親的背影 教會我的事

2015/07/29 10:25

  你有多久沒坐下來跟父親好好聊天了呢?最近網路上流傳一部熱門短片《溪松行旅_長路》,故事描述一對以建築為家業的父子,在家業傳承的時期,父子兩人久違地踏上一場花東旅行,而在跋山涉水的旅程中,卻意外地讓兒子看見父親私底下溫柔的另一面。在這父親節將至的時刻,讓很多觀眾看完都直呼:「也太感人了吧!」

從父親的背影,看人生的風景

  據了解,其實《溪松行旅_長路》這部微電影是台中七億建築專門為豪墅個案【溪松行旅】所拍攝的形象影片,也因為內容深刻描繪出人、樹、土地之間美好的聯結,微電影發布之後吸引不少喜愛自然的品味人士,前往建案現場一探究竟,實地感受影片中順應天地的生活節奏。

  「爸爸就像家裡的園丁,整理樹的時間永遠比欣賞多很多。」影片中年輕的兒子從小看著父親種樹的背影,年復一年成長到能與父親並肩同行,種種的回憶透過《溪松行旅_長路》富有人文美感的鏡頭,不僅拍出父與子之間的情感交流,也展現出兩代建築人跨世代的理念傳承。擁有25年經營歷史的七億建築,耗時五年遠赴全台尋樹覓林,2015年在北台中闊達2428坪的淨土上,以【溪松行旅】重現父與子共所追尋的建築極景。

兩個世代的建築人,攜手種下138棵大樹

  獨家專訪微電影中的父親-也是七億建設曹董事長:「我相信有樹的地方,就有風景」。在言談間也顯現出難得可見得父子情感,他也期望在這世代傳承的建築路上,讓兒子看見獨一無二的人生風景。這次父子兩人首此聯手合作,攜手在【溪松行旅】基地中種下138棵大樹,包含落羽松、紫楝、山馬茶等珍貴樹種,戶戶獨擁一條清淨溪流,忠實呈現影片中「我家門前有小河」的悠然生活。

民眾若嚮往《溪松行旅_長路》片中的生態風景,不妨趁著週末的父親節假期,與家人一同前往【溪松行旅】的基地現場,漫步蒼翠的落羽松大道,聆聽溪水與鳥兒的天籟,體會中台灣百年一見的森林大院之美。

七億建築【溪松行旅】
接待會館:立功路‧育才路口(74號道太原匝道旁)
禮賓專線:(04)2398-0333
個案網站http://www.7-e.com.tw/c3/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