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格創辦人200週年誕辰展覽登台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朗格創辦人200週年誕辰展覽登台

2015/06/23 16:12

文/陳庭軒
今年適逢德國高級鐘錶品牌A. Lange & Söhne創辦人誕辰200週年,為此品牌特地於7月4至5日於信義誠品6F舉辦「紀念費爾迪南多‧阿道夫‧朗格200周年誕辰」展覽。除了將帶來一系列珍貴的歷史圖片及經典錶款,另外還有特別拍攝的專題影片《傳奇重返故鄉》,錶迷、收藏家們可千萬不能錯過!

費爾迪南多‧阿道夫‧朗格強調,「每一枚腕錶的完美無瑕,應成為所有製錶師的終極目標。」在他鞭策下,朗格品牌深植人心。

極致工藝 完美詮釋時間本質

為讓錶迷們一窺製錶工藝的神秘領域,朗格這次也特地帶來一系列經典腕錶,像是2015年震撼錶壇,有精準跳字裝置的Zeitwerk、展現計時碼錶頂級工藝的1815,首款大日曆顯示的LANGE 1,及經典月相顯示腕錶SAXONIA 以及Richard Lange,讓大家一飽眼福。展覽期間,朗格也將同時舉辦不同主題的講座,並邀請台灣知名鐘錶收藏家與評論家曾士昕、及腕錶生活雜誌總編輯陳志和擔任演講嘉賓,讓大家更深入了解德國製錶工藝的精粹。而為慶祝20周年而特別拍攝的專題影片《傳奇重返故鄉》也將於展覽中放映,透過影像的紀錄,重現品牌引以為傲的歷史故事。

朗格最新系列腕錶(左至右):SAXONIA DUAL TIME、DATOGRAPH PERPETUAL、DATOGRAPH UP/DOWN、ZEITWERK MINUTE REPEATER、LANGE 1、SAXONIA AUTOMATIC及SAXONIA。

重返錶壇20週年 朗格用影像向時間致敬

朗格重返錶壇20週年專題紀錄片在展覽中也佔舉足輕重的地位,影片不僅經歷長時間的資料搜集、前期研究和準備工作,歷時20分鐘的影片更將帶領大家進入朗格復興的時光隧道。而拍攝過程也特別邀請了90歲高齡的Walter Lange、朗格現任總裁Wilhelm Schmid、朗格前總經理Hartmut Knothe、當代朗格首批員工Helmut Geyer及Kerstin Richter、格拉蘇蒂前市長Frank Reichel、奧地利鐘錶商 Christian R. Hübner等重要人物ㄧ同參與,加上朗格錶廠從檔案室找來舊照片及舊雜誌等珍貴歷史資料,帶領大家讚嘆製錶工業的神秘領域。

朗格創辦人瓦爾特‧朗格(Walter Lange)等多位品牌重要人物,皆參與這次的紀錄片拍攝。

展覽訊息
「紀念費爾迪南多‧阿道夫‧朗格200周年誕辰」展覽詳情:
日期:2015年7月4-5日
時間:11:00–21:00
地點:台北市松高路11號信義誠品6F展演廳
網站:http://www.alange-soehne.com/tw/200tp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