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國內低迷生育率!新惠生醫院迎接7寶媽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搶救國內低迷生育率!新惠生醫院迎接7寶媽

2024/04/10 14:15

▲「新惠生醫院喜迎七寶誕生,令人感動」。(照片/新惠生醫院提供)

「當生不如死,人口結構差距持續擴大」臺灣生育率連年下探,政府紛紛提出許多挽救國內生育率的政策及措施,試圖讓民眾安心生養,當不婚不生的人口越來越多,在台中新惠生醫院卻迎接了一連生了7胎的媽咪,為國內的生育率貢獻一份力量!

新惠生醫院是位於台中市豐原區的地區型婦產科醫院,迎接了許多寶貴的生命,也是當地孕媽咪的生產及產檢的首選醫院,院方也非常感動能為7寶媽接生。

在整體低迷的生育率許多人選擇不生,為什麼會願意生7胎呢?陳小姐說「我跟先生本來就很喜歡小孩,當時生了第六胎時,就想說應該也差不多可以封肚了,那時候醫生還半開玩笑說6寶媽是他目前手上的最高紀錄,如果再懷孕就會破了他個人紀錄了,之後6寶大概快7個月時,月經突然就晚來兩周,來醫院檢查,醫生就跟我說又懷孕了,還笑著說是目前的紀錄保持人,想著這可能是老天給我和先生的禮物,就想說那就生吧!再來因為院方是一條龍的醫療體系,從產前檢查到產後照護都含括了,所以選擇在新惠生醫院生下7寶,真的是相當正確的決定,也辛苦了所有的醫護同仁,他們真的很棒。」

平均每月產數落在180人次上下的新惠生醫院,為當地迎接不少珍貴的生命,守護母嬰平安,當迎接7寶誕生時院方、主治醫生及全體同仁都相當開心,紛紛獻上禮物祝賀:「在少子化年代下,有媽媽願意生到7胎真的很不容易,也是院方的榮幸及驕傲,也感謝媽媽願意選擇本院,未來醫院還是會持續為大台中地區媽咪服務,降低區域醫療資源不均,共同守護母嬰安全」。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