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追加設計經費 打造智慧、低碳、創新水湳轉運中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交通局追加設計經費 打造智慧、低碳、創新水湳轉運中心

2017/03/22 17:46

台中市政府推動水湳經貿園區成為智慧城市的示範區,其中,園區五大亮點建築之一的水湳轉運中心,將整合國道客運及雙港輕軌系統等聯外及區內公共運輸系統,提供無縫轉乘服務。交通局將追加今年度預算8千萬元委託專業顧問團隊辦理工程設計,經議會同意後,即可在明年動工。 

為分擔核心都市功能、平衡區域發展,在交通運輸發展上,交通局以公共運輸發展導向為策略,建構捷運(Metro)、鐵路(Rail)、轉運站(Bus)、自行車(Bike)等複合式公共運輸網(MR.B&B),推動水湳、台中、豐原、烏日、沙鹿、大甲、朝馬及霧峰等八大轉運中心,強化中部轉運樞紐,促進山海屯都多核心的均衡發展,做為交通路網間彼此串聯的樞紐,打造一小時交通生活圈。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水湳轉運中心為台中市八大轉運中心之首,定位為「國道客運為主、市區接駁為輔」的大型轉運中心,透過幹線公車、輕軌捷運等運具,與其他區域型轉運中心相互連接,提高民眾搭乘便利性,減少公車繞行時間,發揮大眾運輸系統服務能量。 

王局長指出,未來水湳轉運中心將整合國道客運及雙港輕軌(LRT)系統等主要聯外及區內公共運輸系統,以水湳轉運站為核心,連結至台中國際機場、台中港、精密機械科技園區及中科園區,並透過市區公車接駁,提供往來民眾方便、快速轉乘到台中各區域,享受無縫轉乘的公共運輸服務品質,同時兼顧區域均衡發展、落實公共運輸策略及強化交通路網連結。 

水湳轉運中心是大台中公共運輸系統的一個里程碑,王局長表示,期盼議會給予支持,讓民眾享有更方便、快速及優質的公共運輸服務。

水湳轉運中心模擬示意圖。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