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菁創 先麥帶起台灣農企軟實力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科技菁創 先麥帶起台灣農企軟實力

2017/01/19 11:52

先麥食品成立於西元1967年,早期是以中式喜餅、嬰兒餅乾為主,西元1998年大甲檳榔心芋頭滯銷,先麥以大甲在地食材檳榔心芋精心研發,當年製作出台灣第一顆芋頭酥,紮實的內餡與新鮮的口感,不僅讓「先麥芋頭酥」的美名享譽台灣,台灣糕餅業從此多了一項「台灣芋頭酥」新特產,更提高整個在地農民、大甲芋頭產業的經濟收益。

「先麥」自許為台灣在地企業,以台灣在地農產品為原料。早期,「先麥」僅有芋頭酥單品項,沒有其他的產品。在長遠的經營下,並開始研發新產品。從原本有的奶油酥餅、酥油餅、鳳梨酥、太陽餅,到最後,「先麥」用台灣在地農產品為原料,研發出獨有的台灣產品。如,大肚山的地瓜-地珍酥;鹿谷的抹茶-抹茶酥;大安在地的蛋黃-蛋黃芋,這些原料都離不開台灣,都包含了台灣在地的特色,跟「先麥」的形象不謀而合,奠定「先麥」在地企業的形象。

真誠經營、創新研發一直是先麥追求產品卓越的原動力,為了推廣台灣農業,先麥於2014年盛夏,開創台灣蔬果新生命,推出蔬果同堂KRUNCHEE-VEG脆條系列休閒點心,以新鮮蔬果【芋頭、地瓜、紅蘿蔔、紅甜椒、青花菜】轉化成鮮脆的休閒點心,自然呈現蔬果五彩最原始的風貌與內涵,以實際的行動呈現台灣農業在地生命力。

先麥食品持續使用在地食材,除研發製作出臺灣第一顆芋頭酥,並帶動鄉間文化產業,此後亦持續引進先進加工設備,建立各種農產品加工條件,並重視商標與智財權,積極布局目標市場,近五年銷售業績皆有16%~21%的成長。因為先麥多採用臺灣優質農產,並導入新型產銷技術,展現了亮眼成效,因而獲得行政院農委會頒發2016年科技農企業菁創獎。

從2004年先麥芋頭酥被指名為國宴點心,2008年獲選經濟部台灣十五大伴手禮、2010年德國IF大獎、2015年台中市金手獎特別貢獻獎、2016年科技農企業菁創獎,一路以來,先麥成為「台灣味道」與「台灣記憶」的一種,是旅居異國僑民心中經典的「家鄉味道」,更是到台灣一遊必帶指名的伴手禮。

https://www.smai.com.tw/mobil-site/product-list.php?c_id=61&current_c_id=61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