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效應高雄新市鎮潛力爆發 科技新富特區崛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積電效應高雄新市鎮潛力爆發 科技新富特區崛起

2024/04/15 09:00

台積電高雄將設3座2奈米先進製程,消息一出區域房市持續發酵,綜觀設廠條件,相較南科、竹科,高雄台積電更有巨大潛力。

據市場新聞與實價登錄資訊,鄰近竹科的新竹市2021年均房價約32.4萬元,到了2023年攀升至均價52.7萬元,整整高出20.3萬,大漲逾6成;而南科所在善化區周邊2020新案單價18萬元/坪,到2023年來到40萬元/坪,漲幅高達120%。

竹科、南科所在區域僅仰賴台積電設廠,就能帶來如此驚人的房價漲幅,而高雄台積電廠區,不僅為目前全台唯一有捷運行經的廠區,距離市區、高鐵站僅約15~20分鐘內,周邊更串連了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科技廊道,帶動的上下遊產業鏈共伴效益更是不同凡響。

科技產業效應發酵,離園區近的高雄新市鎮成新貴首選。

高雄台積電尚未完工,已在北高掀起一波房市熱潮,預計2025年量產,屆時上萬高科技就業人才移入,將再次帶來新一波房市熱潮,在營建成本飆漲的時代,自住客更該趁早進場卡位!

除了高雄台積電外,橋頭科學園區也如火如荼興建中,橋頭科學園區座落全台唯二」高雄唯一由政府主導新市鎮特區內,中央、地方、企業聯手加持,資源挹注相乘,橋頭科學園區未來發展更是不可限量!

橋頭新市鎮內擁有全台最大、面積達95公頃的高雄都會公園,區內擁有高達8萬就業人口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捷運紅線、台鐵橋頭車站、台一線與計劃中的捷運紫線等,高科實中也確定落腳橋頭新市鎮,具備完善交通、產業、休閒、文教與住宅特區,優美市容景觀等宜居條件,成為受到市場關注的推案重鎮!

悦讀時代擁有絕佳地段,坐擁交通、產業、機能三大優勢。

泰郡建設也於橋頭新市鎮推出新案「悦讀時代」,以優質建築規劃與地段優勢,開案以來就受到市場各界青睞,2024 年第一季就創下成交約211 戶的銷售佳績!

「悦讀時代」廣達3185.5坪基地造鎮,格局規劃上為2至3房,戶戶皆可配車位,主打五星級飯店感享受,千坪休閒空間及景觀泳池、景觀廊道與高達17項休閒空間的獨立公設會館,讓每一位住戶,在家就能享受飯店舒適生活。

「悦讀時代」立地條件優良,周邊坐擁捷運紅線、台1線,未來還有捷運紫線也將經過,基地斜前方就是未來高雄新市鎮的文中、文小預定地,再品牌、規劃、交通與文教加持下,自住享有便利機能,長期持有增值力道更佳。

悦讀時代

接待會館:高雄市楠梓區加仁路‧德惠路口
貴賓專線:07-364-2200
悦讀時代粉絲團
了解更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