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悦建設機構 以人為本 創造社區真價值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中悦建設機構 以人為本 創造社區真價值

2016/08/30 11:02

文/王雅楨

不只建造豪宅 更建設社區凝聚力

隨著房屋稅問題日益白熱化,漸漸出現從台北到桃園的遷移潮。不只是稅制的問題,都會的擁擠與冷漠使人厭倦,桃園的環境與產品讓許多民眾心生嚮往,其中,舒適的居住品質與社區凝聚力是不可或缺的兩大考慮因素。
「一生一定要擁有一戶中悦」成了許多人的理想與努力目標。然而,中悦除了房子本身的品質,其帶給住戶的不只是尊貴的社會地位象徵,更回歸到居住的根本,創造「居住歸屬感」,讓住戶能在社區頻繁交流,就像一個大家族,體現鄰居間最真誠、溫暖的互動。

社區凝聚力 體現居住真價值

壯麗的歐式噴水池一直是中悦建設的指標,而這一個矗立在中庭正中間的「圓」,正是中悦建設期望帶給住戶最核心的價值—社區凝聚力,讓住戶對社區有歸屬感。一般民眾都認為,建商在買賣關係結束後就會退出,而中悦建設卻不是如此。與其說中悦建設賣的是豪宅,更準確來說他們賣的是住戶入住後的服務,將每一位住戶都當成親友般永續經營。正因為中悦建設把住戶當作朋友般真誠對待,每每有新案推出,總是有許多老住戶相約親友一起入住;或者,有住戶因工作、家庭因素不得已必須搬走,也是社區內的住戶早早就預訂下來了。社區不定期舉辦的各種活動,討論度和出席率都維持在一定的標準之上,這樣的社區凝聚力,是中悦建設機構一直以來努力做為住戶與管委會之間的橋梁,成功維繫的價值與理想。

公設活絡 形成小規模「中悦里」 

社區凝聚力是一個虛幻的名詞,但是在中悦建設的每一個社區,都實實在在的體現出來。唯有活絡的公設,社區才有溫度,才是居住的核心價值所在。許多建案主打美輪美奐的公設,但住戶住進去之後,使用率不高,最終的下場就是當初吸引住戶購買的公設終究淪為蚊子館。
中悦社區住戶率相當高,因為坪數大,三代同堂的戶數多,公設支撐的力量相對提升。以中悦建設最引以為傲的社區咖啡廳來說,每天使用的住戶人數甚至比外面營業的咖啡廳還要多。除此之外,社區長期舉辦的高爾夫聯誼賽、瑜珈課程、節慶舉辦的聯歡晚會、甚至出國旅行,社區大家族之間的互動頻繁,宛如一個小型的「中悦里」,社區凝聚力油然而生,也讓社區有了溫度與人情味。

人文藝術挹注 「中悦博物館」於焉誕生

中悦建設的建築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從宮廷風格樑柱、金碧輝煌的氣派大廳,到具有王者之姿的浩瀚穹頂,每一個細節都臻至完美。替建築更加分的是,中悦建設創辦人蒐集由國外的國寶雕塑大師Arman Fernandez Pierre,到國內的楊柏林、楊英風等雕塑名家的作品,與建築本體相互輝映,形成一座「中悦博物館」。與售票博物館不同,住戶在家中就可以欣賞國際級藝術作品,不只心靈有所提升,也替下一代的教育紮下穩固的基礎,從小耳濡目染,日後自然成為人中之龍鳳。硬體與軟體的巧妙搭配,不僅彰顯住戶的品味,也讓建築更有傳世的價值。

從咖啡廳文化 看中悦的角色與價值

咖啡與咖啡廳文化起源於歐洲,早期人們聚集在此聊天,因此咖啡廳是傳統的社交場所,同時也是藝術與知性的集散地,其扮演著社會潤滑劑的角色。
在人口越來越多的現代,住宅大樓林立,咖啡廳也成了標準公設之一。其目的是要讓住戶不用出門也可以品嘗咖啡,最重要的是,鄰居之間能在此互相互動交流。但是,現代人早已被銅牆鐵壁隔離變得冷漠,害怕遇到鄰居的心態,讓社區咖啡廳只是徒有虛名。
社區真價值在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而中悦建設社區與其他社區不同,住戶間主動的聯繫、互動,形成一個社區大家族。以社區的咖啡廳來說,住戶每個月有固定的點數可於咖啡廳選用早午餐或下午茶,貼心的是,咖啡廳的菜單會隨季節不定期更換菜色,讓住戶的飲食選擇永遠多一份新鮮感。在咖啡廳裡,有貼心的服務人員、優雅的音樂與窗外的美景,讓住戶在此百分之百放鬆,甚至有住戶帶著筆電在這裡度過一整個下午。
不只咖啡廳,每一項公設都由住戶主動努力的維持,而這個社區就在每一個住戶的主動參與之下自己運行,這正是中悦建設帶給住戶的核心價值—不可替代的社區凝聚力與居住歸屬感。

中悦建設近期建案
新莊 中悦悦之光
蘆洲 中悦一品匯
林口 中悅麗苑
林口 中悅松苑
新竹 中悅皇苑
新竹 中悅一品花園
桃園 中悦世界中心
桃園 中悦學府公園
桃園 中悦麗舍花園 即將公開

(專輯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