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是要吃芒果冰!! 在地玉井人做出在地精神!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夏天就是要吃芒果冰!! 在地玉井人做出在地精神!

2016/08/17 10:30

文、攝 /曾美璇

來到芒果的故鄉,尋找芒果達人李美英女士,上過各大電視節目分享芒果專業的她,積極輔導玉井在地農民種植出高品質的芒果,並協助果農得到應當的收益。李美英女士表示,她嫁來玉井20餘年,公公是芒果之父-郭文忠先生,在公公身邊學習,讓她有機會接觸果農,她明白,因為玉井70%是山坡地,種出來的芒果品質最上等,但成本也是最高,同時因為這樣的地形和芒果不好照顧的關係,玉井當地一直苦惱無法推廣休閒觀光農場的產業,過去一直維持傳統農業,僅銷售農產品的產業模式,直到「愛文鄉冰島」的出現,帶動玉井芒果冰的風潮,也提升了芒果的產值。

在16年前(民國89年)玉井第一家芒果冰店-「愛文鄉冰島」(原為「跑馬瀨冰城」)誕生,林義明先生率領子孫經營,以製作傳統冰棒起家,為推廣玉井的芒果,研發出「自己安心吃」的各種芒果冰品、甜點。芒果達人李美英女士表示,過去曾經發生多次芒果產量過剩的危機,篤信佛教的林義明先生看到玉井農民,因產量過剩賣不到好價錢,辛苦栽種的芒果甚至任其腐敗而感到不捨,進而催生了玉井第一家芒果冰店的誕生,回憶當年這真是一個推廣玉井,協助果農的契機!

芒果達人-李美英女士,對於推廣玉井芒果不遺餘力!

廖高明先生是玉井在地的果農,種植經驗50年的廖高明先生表示,為了保障食用者的食用安全,他種植的芒果都是經過中興大學驗藥中心認證過的,不斷精進對芒果品質的同時,極力向芒果冰店家推廣使用合格藥檢過的優質芒果,而「愛文鄉冰島」一直提供合理的價格收購在地芒果,廖高明先生的芒果更是「愛文鄉冰島」芒果最大的供應商之一。

廖高明夫婦。現在已經68歲的廖先生,說到芒果總是滿臉的笑容

現年21歲的謝明勳先生,是難得在玉井打拼的年輕人,自己和哥哥在玉井創業販售傳統豆花,產季的時候代烘芒果乾,謝明勳先生表示過去曾在「愛文鄉冰島」打工,看見老闆堅持研究製冰工法,不添加任何化學香料與色素,「愛文鄉冰島」的冰淇淋空氣含量極低,綿密紮實,芒果也不加水稀釋,一般市售冰淇淋1桶的原料打膨後可做出2桶冰淇淋成品,但是在「愛文鄉冰島」依舊只能製成1桶。

出生玉井謝明勳先生,21歲選擇在留在玉井打拼

謝明勳先生深受感動,明白這是一種對於品質及安全堅持的精神,也讓他在創業的時候,時時警惕自己,食品製作過程員工也在看,員工都敢吃敢推薦的食品,讓「愛文鄉冰島」可以在地經營16年,面對百家爭鳴的市場卻能屹立不搖,「愛文鄉冰島」目前除了玉井本店,陸續在屏東及安平市區展店,謝明勳先生因此相信只要堅守品質,留在玉井打拼也能擁有一片天。

一到夏天來碗香香甜甜的芒果冰,絕對是最佳的選擇!在地業者推出超大份量芒果冰 - "芒果富士山"450元限量供應,,獲得熱烈迴響。(愛文鄉冰島提供)

玉井人在地推薦 - 愛文鄉冰島官方臉書:https://goo.gl/GJsyR7 

玉井人在地推薦 - 愛文鄉冰島玉井總店

台南市玉井區豐里里60-19號 (走馬瀨農場往玉井方向一公里處)
電話: 06-574921806-5749206

愛文鄉冰島台南安平店 

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272號 (林默娘公園對面)
電話: 06-299648606-2993451

愛文鄉冰島屏東枋山店

屏東縣枋山鄉枋山村中山路3段50號 (台1線454公里處,往墾丁必經)
電話: 08-8761351、08-8761352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