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慶百週年 用心培育優質人才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泰北慶百週年 用心培育優質人才

2016/04/24 09:21

泰北高中三年級學生周昕諭,日前參加2016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物理天文組榮獲三等獎!除可保送台、清、交、成等國立大學外,並獲選國家代表隊選手資格,將代表台灣前往美國休士頓參加美國國際永續發展3E科技競賽(International Sustainable World Energy Engineering Environment Project Olympiad,簡稱I-SWEEEP),期望能為國爭光,將泰北高中學生積極向學、科學研究的一面讓各界知曉。

此次代表台灣出賽,周昕諭表示十分感謝藍邦偉老師、王建彬老師兩位辛苦的指導,也謝謝同學們給予鼓勵、支持,實力不會無中生有,因此也時常跟同學們一起努力的練習,才能夠有今天的成績。這次出賽希望能翻轉大眾以往對於泰北的刻板印象;同時為台灣爭取最好的名次,才不枉費老師們及父母的用心栽培。

臺北市私立泰北高中校長張水明表示,泰北高中辦學的理想及目標便是讓每位學生,具備知性、感性以及理性的特質,為往後日子鋪上一席綿延的坦途。面臨少子化招生困境,如何發展學生的實務能力及多元發展,也是泰北持續再努力邁進的目標。

臺北市私立泰北高中校長張水明(右二)帶領下泰北更加多元發展。

臺北市私立泰北高中董事長陳烱松也提到,泰北高中在校友董事們,包括味王食品董事長陳建忠,崇友實業董事長唐松章等,以及來自家長會、校友會的團結力量,提供優渥獎助學金給學弟妹們,傾全力支持優質辦學,讓進入到泰北高中的學子,可以學習多項技能及選擇,持續培育優質人才。

4月20日「百年校慶,千人踩街」同學守秩序又活潑生動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

而泰北高中普通科輔導優秀學生經由繁星計畫管道升大學,近年來成效卓著,「只要肯努力,頂尖國立大學」不是夢的想法,已深植學生心中。除了科學項目賽事成績表現亮眼外,運動項目也不容小覷,獲獎無數,由此可見泰北文武雙全,動靜皆宜,辦學成果讓外界刮目相看。

泰北高中是全台第一所邁入百年歷史的私立學校。為了慶祝創校一世紀這具有歷史性意義的日子,全校師生總動員,卯足全力,為讓民眾了解泰北豐碩的教研成果,也安排4/22起至4月底於校內文忠樓2樓、向榮樓、中正樓等,舉辦各科教學成果展,呈現各群科優異的成果,歡迎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泰北高中設計群科學生,通過印前製程國家乙級技術士證照的人數,連續三年突破百人。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