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與聯發科技策略合作 打造5G毫米波垂直場域

2021/02/03 16:10

加速首款5G毫米波晶片問世 帶動台灣產業成長與創新

遠傳電信、聯發科技今(3)日宣布,於聯發科技通訊晶片研發總部,打造5G毫米波(mmWave)互連互測的垂直場域;以遠傳電信優越的5G通訊實力,加速並提升聯發科技5G毫米波晶片研發期程,以利該公司5G毫米波晶片導入全球市場。

遠傳電信、聯發科技今(3)日宣布,於聯發科技通訊晶片研發總部,打造5G毫米波(mmWave)互連互測的垂直場域;以遠傳電信優越的5G通訊實力,加速並提升聯發科技5G毫米波晶片研發期程,以利該公司5G毫米波晶片導入全球市場。聯發科技首款5G毫米波數據晶片M80已於日前問世,正以超前的技術優勢積極搶市。

 

5G毫米波可滿足企業對於高速率、低延遲的需求,遠傳電信、聯發科技與愛立信以28GHz頻段共同打造5G毫米波垂直場域,藉由控制標準化流程,及各項參數之微調,有效加速聯發科技5G毫米波晶片在實網上的測試驗證,不僅有助於國內5G手機、設備製造商及應用研發商的產業鏈上下游整合,也能縮短終端設備商互連相容測試的時間成本,加速產品開發週期。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電信積極拓展5G商用版圖,此次與聯發科技深化技術合作,以5G毫米波專網技術,提升5G毫米波晶片研發進程,不但是跨業結盟共拓5G新藍海的指標性合作案例,也將加大台灣與全球5G產業競爭的關鍵動能。」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系統發展本部總經理潘志新表示:「聯發科技在5G時代已成功躋身市場第一梯隊,贏得產業合作夥伴和客戶們的高度認可及市場回響。繼天璣系列在低頻段Sub-6市場搶得先機後,聯發科技也準備好高頻段毫米波解決方案,我們有信心在5G時代繼續成功站穩市場領先群。感謝遠傳電信提供5G通訊測試設備與環境,協助晶片研發關鍵技術的推進,與聯發科技攜手打造台灣在全球 5G 價值鏈的競爭力。」

遠傳電信自2019年即與聯發科技策略合作,領先市場落實5G商用產線,於聯發科技IC封測的合作廠-京元電子、矽格和日月光的產線建置3.5GHz 5G基站,有效提升通訊晶片的檢測效率與品質管控,推進聯發科技5G晶片順利量產,為台灣進軍全球5G通訊市場取得先機。遠傳電信與聯發科技將持續共同為產業鏈帶來更完善服務,提供全球電子終端廠商更高品質的5G解決方案,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的重要地位。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