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綠能-信義房屋創房地產業公益綠電首例

2021/01/26 14:48

信義房屋自2018年開始推動「零碳門市」的計畫,至今已在全台設立了17家碳中和門市,作為環境教育推廣的示範門店。而今日更將「永續發展」概念帶入社會上更多角落,透過再生能源售電業瓦特先生直接購買綠電,讓17家碳中和門市每年可以抵減超過20萬公斤的碳排,成為全台灣首家直接使用綠電達到門市碳中和的房地產業。

睿禾控股太陽能電廠照片。

信義房屋長期推動溫室氣體管理與減量的執行,希望能透過實際行動來減緩氣候變遷帶來環境衝擊,本次在優樂地永續的協助下,更同時與長期協助弱勢老人、家庭等在地組織的高雄市阿福食物銀行合作,為阿福食物銀行的據點支付全額電費,讓信義房屋分店同仁能一起互動思考,使「永續減碳」的概念,走進更多人的生活之中。

長期深耕社區營造與服務的信義房屋,透過企業自身的影響力跟資源,為許多社區帶來全新的風貌,本次綠電結合公益的模式,讓企業在做環保的同時,又能兼顧到更多社會弱勢、地方組織的長期發展,是企業在推動永續發展與企業社會責任時非常樂見的創新模式。

瓦特先生團隊(左至右)楊青晏、范旭承、林楷翊、吳宥錡 與睿禾控股董事長陳坤宏。

瓦特先生共同創辦人楊青晏表示,本次與信義房屋的合作,把綠能的概念帶入社會更多不同的角落,這種「綠電+公益」的新模式,讓企業在購買綠電的同時,還能結合原有在耕耘的社會議題,為台灣的弱勢團體提供資源,做長期的支持,創造整體社會的永續發展,是瓦特先生非常積極推動的模式,目前也持續與發電業者睿禾控股合作,為更多的企業提供多元的綠電服務,將企業永續的價值最大化。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