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心5G展現技術力 與你一起迎接璀璨2021!

2021/01/07 10:44

今年因疫情的影響,全球各地紛紛選擇取消了跨年的活動,但台北跨年晚會仍在這艱難的時刻順利舉辦,受到了全球的矚目。遠傳電信今年再度支持臺北跨年晚會,利用5G核心技術呈現不同於以往的轉播品質,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觀看著歌手勁歌熱舞及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秀,沉浸在幸福的跨年氛圍中。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也上台與民眾一同倒數,迎接璀璨2021!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右一)也受邀上台,與民眾一同迎接璀璨2021。

迎戰疫情及寒流 遠傳締造近200萬人次線上收看佳績

今年不只受到疫情的挑戰,同時也迎來台灣近15年來最冷的跨年夜,許多民眾選擇線上收看跨年晚會。據遠傳friDay影音統計,從跨年夜至2021年元月一日凌晨一點的直播,總收視人次逼近200萬!因此遠傳精心籌備此次跨年晚會影音轉播,誓言讓觀眾體驗最佳的直播饗宴,提前半年佈署費盡心血,用戶可於遠傳friDay影音App上免費收看,並且打造「獨家多視角觀看」、「晚會即時自由視點」、「煙火即時自由視點」、「AR擴增實境」和「百人連線同台合演」等5大「5G技術硬底子」應用,讓無法出門在家收看直播的民眾,也能身歷其境,一同感染跨年晚會的現場活力。

遠傳friDay影音App獨家多視角的轉播,讓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秀,全球放送。

遠傳5G技術硬底子 玩轉台北跨年夜

為了提供順暢的5G娛樂創新體驗,遠傳從5G技術延伸,為今年台北跨年轉播做足功課,在遠傳friDay影音App提供「獨家多視角觀看」,讓觀眾在直播六小時的節目中,同時擁有多個視角,隨點隨看不同的畫面,選擇自己最愛的觀影角度,不再看導播臉色,還能透過遠傳friDay影音隨選回放畫面,重溫自己喜愛的節目內容。

除此之外,遠傳首度將體育賽事頂級規格的「20機拍攝」運用在跨年晚會舞台上,「晚會即時自由視點」讓民眾自由選擇喜愛的角度,即時收看偶像精彩演出;而當晚壓軸的跨年煙火秀,同樣擁有「煙火即時自由視點」功能,遠傳今年卯足全力,就是要讓收看轉播的民眾都能感受「面面俱到」的快感。

金曲歌王蕭敬騰與遠傳團隊的「百人粉絲視訊同步演出」,為今年跨年晚會的一大亮點。

喜迎2021!展望5G發展 遠傳虛實間迸發耀眼火花

遠傳今年在跨年晚會舞台上大秀「5G技術硬底子」實力,為提升觀眾的互動體驗,首度將近年最夯的「AR擴增實境運用」搬上跨年晚會舞台,藉由後台表演者穿上動態補捉衣,讓堪稱台北最紅的虛擬人物─臺北市政府「熊讚」,以及遠傳「愛‧喜嗲鹿,」首度合體登上跨年晚會同台熱舞,與全能創作才子蕭秉治演唱招牌歌曲《射手》,運用科技與民眾互動讓現場High到最高點!

此外,為了讓不在現場的粉絲也能一同感受現場的氣氛,遠傳心5G與節目製作單位合作,當金曲歌王蕭敬騰與遠傳團隊的「百人粉絲視訊同步演出」,透過遠傳5G大頻寬、低延遲的網路技術,整合Microsoft(微軟)的演出專用系統,達成百人同步連線演出,在蕭敬騰「只能想念你」的高亢嗓音中,現場與線上觀眾同嗨,成為「2021玩轉臺北和你一起」跨年晚會的最大亮點,也為2021年標誌完美的始點!

藝人蕭秉治演唱招牌歌曲《射手》時,遠傳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讓兩大吉祥物「熊讚」和「遠傳愛‧喜嗲鹿」合體熱舞,魅力四射。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