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友罹癌不慌張 給予全面暖心陪伴

2021/01/05 08:44

很多人在得知親友罹癌時,會感到慌張、手足無措,更可能被箝制在緊張氣氛之下動彈不得!但此時「冷靜面對」才是首要對策,也才能真正扶助罹癌親友迎向長期抗戰!想要成為癌症親友的強大支柱,除了協助遵從醫囑治療以外,建議可以向護理人員、營養師請益生活起居照護、營養攝取等資訊,更重要的是要幫忙降低癌友的病識感,盡量維持日常生活,避免病魔帶來更大的心理壓力。

維持日常生活、保持正向樂觀的心情,有助於長期抗癌抗戰。

抗癌是一場艱辛漫長的戰役,而這場戰爭之中,癌友必須時常面對治療過程的副作用,如:疲勞、噁心嘔吐、落髮、粘膜受損、食慾不振...,這些副作用常讓癌友感到相當不舒服,嚴重的話甚至會抗拒後續療程,也讓照護的家人無所適從。想協助癌友減輕負擔?除了調整餐點口味與內容,適當地攝取保健食品、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也都能有助於癌友恢復食慾!

治療過程中有許多副作用,維持良好食慾是關鍵。

無論是在治療中或是術後復原的癌友,長期因口腔粘膜受損受損、導致食慾降低,所以首要健康課題就是要能「吃得下」!這些深受這些化療副作用所苦的癌友們,都能依靠小分子褐藻醣膠來輔助修護粘膜系統,減輕進食的不適感;同時能抑制腫瘤血管新生,進而抑制惡性細胞生長、轉移,甚至凋亡。且其具有抗氧化及免疫提升活性,可減輕化放療引起的副作用,維持正常進食、減輕癌友與家人照護的負擔。除此之外,給家人食用的保健食品,要有文獻實證與臨床研究才安心!小分子褐藻醣膠是在褐藻醣膠中經人體臨床研究、教學醫院採用以及專業醫師藥師食用,而且分子量小、更有助於吸收,讓癌友更有力量對抗病魔!

建議癌友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增加藻類的攝取或是食用褐藻類保健食品輔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